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广厦124∶86赢福建挤进前四 吉布森回归无望

虽然有个新年第一战的名头,昨晚广厦客场对福建,既没有圣诞大战对北京那般悲壮,也没有跨年夜对青岛那场的火药味,124∶86的比分和比赛过程一样掺了水。对于球队来说,恐怕没有什么比兵不血刃地客场赢球更加轻松加愉快的事儿了,不过广厦这场几乎是“躺着”把赢球奖赚了的比赛,并不能为他们的新年赛程定调,更加残酷的“抢四”大战,才刚刚开始。

“对方比我们缺少斗志。”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难得地从对手层面总结比赛。的确,福建队捏着一手好牌,拥有王哲林和赵泰隆两名国手,落到赛程过半就季后赛无望的地步,打不上NBA的霍尔曼大部分时间与传说中未来的NBA新星王哲林对位,居然成功扣篮7次,也只能用精神层面的原因来解释了。

也许到了福建队如今联赛倒数第六的位置上,球队上下已经很难再紧起来了,而年前输了一场就掉到第六、年后赢了一场又冲进前四的广厦队,根本松不下来。昨晚比赛广厦的所有数据都刷得漂亮,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2%,三分球也高达52%,但要当真便是输了。因为,这么软的对手,后面恐怕没几个。

本轮青岛战胜北京,排名上升到第三位,也算是帮了广厦一个小忙。由于北京、山西、广厦、新疆四队战绩同为19胜8负,而广厦对其余三队的胜负关系或小分都处于优势,所以目前在同一集团中排名最前,重新回到了第四。

常规赛第四意味着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代表着在淘汰赛阶段更高的存活率,年年打进季后赛,年年首轮出局的广厦队,比谁都更清楚这个指标的长远意义。更何况,广厦今年的赛季目标便是打进前四。从下周起,除了在主场打川渝两队难度稍减,客场对山西、新疆的结果,将是决定性的。

以广厦现在的阵容,准备好迎接硬仗了吗?透过这场得来容易的胜利,球迷们的担心一点没少。神经刀富兰克林经历了连续两场的低迷,昨晚表现又恢复正常,10投7中,24分、9个篮板、9个助攻,几乎抓下三双,但篮球论坛里,仍然有球迷专门发帖讨论要不要换富兰克林——打硬仗,打逆风球,他至今无法让人放心。

这让广厦俱乐部陷入两难。据官方消息,吉布森已经指望不上,至今没有伤愈的他已经不可能在剩余赛季中回归了。如果要换外援,只能另找一个新人,来不及试训,再重新磨合……广厦敢赌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