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联合国官员考察深莞高尔夫环保:绿色经验值得推广

联合国官员考察深莞高尔夫环保:绿色经验值得向世界推广。 郑小红 摄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消费与生产部部长阿拉布·霍巴拉。 郑小红 摄

美国圣塔莫妮卡市长帕姆·奥康纳。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月4日电 (记者 郑小红)新年伊始,国际可持续发展三人专家组在深圳和东莞实地考察观澜湖球会后,希望向国内外同行分享观澜湖的绿色经验,为亚洲乃至全球的可持续旅游发展提供参考。

专家组成员包括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消费与生产部部长阿拉布·霍巴拉、美国圣塔莫妮卡市长帕姆·奥康纳,以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秘书长吕海峰。

专家组4日举行媒体见面会。霍巴拉表示,观澜湖非常注重减排措施,由于在水资源管理上的出色举措,如循环使用灰水以及收集雨水进行灌溉,大大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其经验值得向世界推介。

观澜湖球场每年灌溉用水量约400万立方米,所有灌溉用水全部来自其的雨水收集系统的45个人工湖和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排水系统的再生水。观澜湖先后在深圳、东莞投资近千万元用于改造污水处理设施,每年处理污水量达180万立方米,经过处理后达标的废水全部用于球场草坪灌溉。

在能源利用方面,深圳、东莞观澜湖大量使用LED灯,每年节电近40万度,相当于减少400吨的碳排放;而海口观澜湖安装了超过18000盏LED灯,每年节电320万度。

2013年,观澜湖购置了200多台太阳能高尔夫球车,开始试点运行,成功后将逐渐用太阳能球车替换现有电动球车。伍兹和麦克罗伊曾在世界第一挑战赛中便体验了一把这个低碳交通工具。

近年来,观澜湖在国际舞台上屡屡斩获生态环保大奖,如在2013和2014年连续两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上先后斩获全球低碳生态景区奖、全球绿色商业综合体范例奖和全球人居环境杰出贡献奖,专家组对观澜湖的评语是“环境宜人生态典范,宜居宜游综合休闲”。

这些奖项的评委之一吕海峰表示,观澜湖在空气环境、节能、节水、垃圾处理、减少碳排放等方面达到了全国乃至国外的先进水平。

奥康纳是一位专业的城市规划顾问,她说,观澜湖与同样以旅游业闻名的圣塔莫妮卡市有异曲同工之妙,二者都早在20多年前就开展了可持续发展的旅游策略,注重在发展中贯彻对生态系统的保护。(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