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国西藏2014年接待96支外国登山队

中新社拉萨1月4日电 (记者 唐朝杨)记者4日从西藏自治区登山管理中心获悉,西藏2014年共接待来自尼泊尔、俄罗斯、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登山团队96支、共658人,赴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和希夏邦马峰开展登山活动,团队数量比2013年增长31.5%。

据西藏自治区登山管理中心介绍,658人中成功登顶的共有234人,其中76人登顶珠峰,145人登顶卓奥友峰,13人登顶希夏邦马峰。

西藏是青藏高原核心区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拥有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5座、海拔7000米以上山峰70余座,海拔6000米以上山峰更多,具有开展登山活动得天独厚的条件。

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截至2014年11月的统计,自1980年以来的34年间,西藏累计接待外国登山团队1679支、17248人,创造经济收入逾3.2亿元(人民币,下同)。

随着进藏登山的国内外登山者日益增多,西藏体育部门加大了对业余登山的普及力度,建成了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喜马拉雅登山博物馆等,每年还在春季和秋季举行两次登山大会,且在2014年举办第12届秋季登山大会中融入了山地自行车、徒步越野等项目。

统计显示,30多年间,西藏通过接待国外登山团队创造经济收入,用于支持“中国西藏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完成攀登目标,以及修建体育设施等,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

此外,国际登山活动也为山峰所在地区的农牧民增收创造条件,据了解,2014年,国际登山活动共支付牦牛和牦牛工费、环保费等费用300多万元,此外,西藏还在进一步挖掘山峰所在区域餐饮、住宿等产业链的发展,解决山峰所在地区农牧民的就业问题。(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