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走进中国

中新网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将于1月18日在全国15家滑雪场同步展开,这项活动旨在吸引少年儿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为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力,同时为中国冬季运动发展不断拓宽根基。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中国滑雪协会6日在京联合宣布了以上信息。

“世界雪日”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一个活动,重点是向全世界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这项活动始于2009年国际雪联设立的“滑雪儿童”活动,当时仅限雪联的成员协会参与。

2012年活动更名为“世界雪日”,参与群体是4至14岁的青少年,雪联成员之外的国家和地区也可以参与其中。2015年,“世界雪日”引进“国际儿童滑雪节”概念。今年的“世界雪日”活动将同时在中国、加拿大、美国、法国、意大利等33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这一天全世界的滑雪场将共创滑雪盛况。

中国共有15个滑雪场加入活动,其中河北三个,黑龙江两个,北京、辽宁、吉林、新疆、内蒙古、青海、天津、河南、浙江和四川各一个,覆盖广泛。今年“世界雪日”活动的中国主会场设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中国滑雪协会11日将在此举办滑雪安全培训课,向青少年普及滑雪运动的常识。

在外界看来,“世界雪日”的口号是“探索、快乐、经历”。活动既为少年儿童提供滑雪体验的机会,增加滑雪潜在人口,还为青少年增加挑战自然、挑战自我、克服畏惧的经历,让他们感知自然生态环境,培养环保意识。对于雪上运动水平发展缓慢的中国来说,让青少年更多参与,已成为提升实力的“关键一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这项活动是国际奥委会对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进行投票之前在京举办的最后一项较大规模的国际性冰雪活动,是对“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一次践行。冬管中心希望借此对过去偏重组织竞技活动的发展思路进行调整,走出一条面向大众和社会的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之路。(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