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亚洲杯“黑马”猜想:乌兹别克、伊拉克最有样

新华网北京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放)亚洲杯的大幕即将拉开,除去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4支传统豪强的争夺,“黑马”引发的冷门迭爆无疑是历届大赛最吸引人的看点之一,而那种“誓把豪门拉下马”的不屈不挠也正是“黑马”的迷人所在。

那么在本届亚洲杯上,哪些球队显露出了“黑马”的潜质?这些“黑马”又能够走多远呢?

16支球队当中,乌兹别克斯坦无疑最具“黑马”成色。与4支豪强相比,乌兹别克斯坦相当“低调”,但翻看成绩你会惊讶地发现,他们从2004年起连续两届亚洲杯杀入八强,2011年更是闯入四强。本届亚洲杯预选赛上,他们可以说是兵不血刃,而今年更是曾4:0大胜阿联酋队。

乌兹别克斯坦如果想在本届亚洲杯上有所斩获,关键要看杰帕罗夫和阿赫梅多夫两名核心球员能否有所发挥。前者虽然年龄偏大,但其在前场穿针引线的能力仍属亚洲一流;后者虽身为后防大将,但其插上助攻的能力不容小觑,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他的前插必然会对对手造成威胁。

虽然最具“黑马”相,但乌兹别克斯坦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前景并不乐观,即使能从实力最为平均的B组出线,他们面对的对手很有可能将是东道主澳大利亚或者实力强大的韩国队,闯入四强的前景十分堪忧。

如果评选亚洲杯历史上的最大“黑马”,2007年的伊拉克必然榜上有名。那支球队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为那个长期经受战火动荡的国家捧回了历史上第一座亚洲杯冠军奖杯。

本届亚洲杯上,伊拉克的那批冠军队员只剩下曾经的亚洲第一前锋尤尼斯仍在队中,但球队的新老交替已悄然完成,7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虽无一人来自欧洲顶级联赛球队,但每个人的“工兵”属性极强,比赛作风硬朗,无论对手是谁,相信都会为这支拥有极佳身体对抗能力和奔跑能力的球队感到头疼。

此外,伊拉克身处实力相对较弱的下半区,同组的日本队虽然强大,但约旦和巴勒斯坦并不难对付,只要能够顺利出线,爆冷拼掉极有可能获得C组头名的伊朗从而进入四强也并非毫无可能,只是不知当年一“黑”到底的奇迹能否再现。

除了这两支最可能“爆冷”的球队,身处C组的阿联酋也希望能趁乱“搅局”。队中当家球星阿卜杜勒拉赫曼有着“海湾梅西”之称,亚足联官网专门为其撰文称阿森纳、斯图加特等多支欧洲劲旅都对这位阿联酋中场核心有意。再加上后防大将艾哈迈德和强力前锋哈里里,阿联酋的“中轴线”可谓相当豪华。也正是以此为班底,这支球队拿到了2013年的海湾杯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最后,不得不提一下中国国足。此前虽有外媒称这支年轻的国足有可能成为本届亚洲杯上的“黑马”闯入四强,但身处“死亡之组”B组,即使出线也将面对强大的东道主或韩国,这种“脑洞大开”的言论还是切莫当真。倘若年轻的小伙子们真能踢出血性,做到即使输球也能让球迷觉得不丢人,就足够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