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周勇谈达喀尔拉力赛第二赛段:最后30公里缺水

新华网阿根廷圣胡安1月5日专电(记者张千里)第37届达喀尔拉力赛5日展开第二赛段较量,2015完美中国·美年大健康·勇之队车手周勇发挥出色,最终跃居第20位。赛后,周勇简述了自己当日比赛的艰辛,并表示对从第31位发车到第20位结束的结果很满意。

当日的比赛从阿根廷的卡洛斯-帕斯至圣胡安,周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今天赛段是520公里,而且是非常复杂的路况交替,对于达喀尔第二个赛段来说是非常艰难的。因为今天非常热,在赛段里我觉得对心脏是一个考验,因为天气太热了,而且我们在最后30公里还发生了没有水的情况,水管不知道哪去了,我们俩谁也找不到,但我们又不想停车。”

面对如此艰难局面,周勇表示是冷静使他们战胜了难关:“在今天这520公里我们只有一段10分钟左右的‘丢失’,但是我们很冷静,我停车后他下去寻找刚才的路,因此耽误了10分钟,除此之外我们没有再停车。”

“今天的路况很复杂,开始是典型的拉力赛段,速度很快,弯道很急,后来有很多的粉尘,之后又有沙地,然后又是拉力赛段,来回的变化,最快的时候时速可以达到190公里,而慢的时候只有40、50公里的速度。这样的节奏转换对车手来说是很锻炼的,”周勇继续说,“再加上高温,尤其有一段我觉得受不了了,就问领航员现在几点钟了,他回答说1点钟。下午1点到3点是最热的时候,还好那时还能够喝水,后来到最后阶段没水喝的时候眼看就要晕倒了,到终点下车后我站那里根本站不住,摇摇晃晃的使采访记者的镜头不断对焦。”

周勇风趣地说:“当时我和他们开玩笑说,中国人的烹饪技术特别好,有烤的有焖的,今天达喀尔组委会也用了这两招。今天的天气特别热,我们就像被烤的白薯一样,在车里特别闷,又因为有很多粉尘要关上窗子,所以非常艰难。”

谈及领航员,周勇表示:“对于我来说,这是我和安迪(安德烈亚斯·舒尔茨)的第二个赛段,这次配合非常好,除了一个10分钟的‘小丢’,其他还都可以,这没关系也很正常。今天从第31位发车,到第20位结束,我们很满意。”

最后周勇补充说:“现在我觉得特别热的时候他说什么我也不听了,主要是我没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因为太热了,所以我能够坚持往前跑,不停下来,这是我的目标。他说的领航用语,我比以前熟悉多了。因为今天的路比较复杂,所以他讲了很多,其实有很多我都是听听,也没有时间去思考,然后保持冷静。今天遇到有几个慢车在前面,粉尘中其实是最容易犯错误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和领航员同时保持冷静,我们做得非常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