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安二队获全国U17联赛亚军 全年打77场收获颇丰

近日,国安二队在广西北海举行的全国U17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国安二队主教练黄勇表示,这一年俱乐部对于球队的投入很大,全年打了77场比赛,孩子们收获真不小。

全年踢77场

国安二队的小伙子们是1997年龄段的球员,也是中国足协严把骨龄测试后的第一批球员。他们未来的任务是代表北京市参加下一届全运会。过去的一年,国安二队参加了中国足协U17全国联赛,以1分之差,排名广州富力之后,名列第二。小伙子们两次出国拉练,先后访问了匈牙利普斯卡什足球学院,在那里观看了欧洲U20西班牙与匈牙利队比赛,此后参加了卡塔尔国际邀请赛。黄勇说,这一年下来,球队21人打了77场比赛,4天一场比赛,强度大,收获大。国安的这支1997年龄段梯队,是从国安俱乐部在北京下设网点校的4支球队、80多人中选拔出来的。黄勇说,“我们组队很晚,两年前在天坛体育中心组队。我们的办法是抓训练,抓管理,要成绩。每次比赛前,我告诉队员们,你们要做的是对得起自己胸前的队徽,你们是代表国安队比赛。国安俱乐部董事会和领导们,对我们非常重视,投入巨大,创造了别人梦寐以求的国内外比赛机会。罗宁董事长告诉全队,梯队要向一队学,学技术,学战术,学国安队的精气神。”为了减少外界干扰,国安二队教练组要求全队在外出训练、比赛期间,全队手机统一管理,每天晚上7时到9时交给队员们,与亲友联系。

与梅西过招

这一年最让孩子们难忘的是两次比赛经历。一次是在卡塔尔邀请赛上与南美劲旅圣洛伦索梯队交手,另一次是在鸟巢给阿根廷队做陪练。薛梦涛说:“与圣洛伦索队比赛时,对手都是同龄人,但感觉他们的足球意识要比我们高一个档次。我是中后卫,他们的传球和跑位,总让我感到左右为难,难以选位防守。给阿根廷队当陪练时,不但亲眼看到了梅西、伊瓜因、阿圭罗,还与他们过招。这是我们做梦都没想到的,非常感谢俱乐部的领导给我们创造了这样值得铭记终生的比赛机会。我跟梅西和阿圭罗各有一次交手,梅西在左路拿球,我想着要保持防守距离。如果离得太近,他过我,也就是眨眼间的事。可梅西非常会利用空间,尽管我已经离他很远了,他很巧妙地利用我身前的空间,轻而易举地把我过了。我想伸手拉他,可是没有拉到。真是梦幻般的经历!另一次是阿圭罗背身拿球,我打算贴身防守。我一贴近他,才感觉到,他的身体硬得就像一块铁,肌肉太好了。他用手一支,转身,一下就把我抹过去了。从他们的身上,我们悟到了很多。通过这一年的比赛,我们建立了自信,今后遇到任何强队,我们也有自信。”

不怵“大牌”

黄勇特别表扬了孩子们不怵大牌的精神,他说:“我们这支队的打法是向一队靠拢,符合世界主流打法,坚持脚下控球,快速传球。这一点,我们在国内还有些优势。但我们给阿根廷陪练时,孩子们传球,踢不过三脚就被断,我们的球员想把球踢出边界都很难。阿根廷大腕们反抢太凶猛了,不给你机会破坏球。他们没有把我们当青年队陪练,就是当成假想敌巴西队了。比赛后,我告诉队员们,你们首先要学的是阿根廷球星这种职业精神,他们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我要表扬你们,敢于在世界最顶尖的球员面前,展现我们的国安精神。”

正是这样的经历,让国安的这支U17队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上,从28支球队中,一路杀入决赛,最终1比2不敌绿城,获得亚军。2014年的成绩给孩子们建立了强烈的自信,他们的目标是完成北京足协交给的全运会任务,为国安队和国字号输送人才,为北京足球争光。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