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高温“烤”验国足 球员做完准备活动球衣已湿透

关尹

国内仍是寒流阵阵,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冰饮料、防晒霜,国足训练场上,这些都成了“常备武器”。1月的悉尼正值盛夏,气温基本都在35摄氏度以上,阳光炽热无比,以至于有国脚竟然被晒得脱了一层皮。战高温,是国足需要面临的一大难题。

昨天,国足结束了在坎贝尔小镇的所有训练,于今天下午启程前往小组赛首场的比赛地布里斯班。最近一段时间,坎贝尔镇的气温通常在33摄氏度以上,而且由于阳光暴晒,球场内的温度大都超过了40摄氏度。球员们刚做完准备活动,球衣便已湿透。

为了防止被晒伤,球员们在训练开始之前就往脸上、脖子上和胳膊上涂上了厚厚的防晒霜,脸上白白的一片。国足工作人员也在场边准备了大量冰块,放在桶里冰镇矿泉水。

由于场地地面温度过高,球鞋跟地面接触时脚感很热,个别球员训练开始前还专门拿冰块放在球鞋表面,通过这种方式降温。国脚们每天都是在大太阳暴晒的情况下完成训练的,走下场时不少球员都感叹“太热了”。

国足之所以提前来到澳大利亚,就是为了适应这里的高温天气。球队与阿曼队热身赛时,天气也非常炎热,不少球员赛后都表示正是因为不适应这种天气,才导致刚开场发挥并不是很理想。主裁判也两次在死球的情况下叫停比赛,让双方球员喝水解渴防止中暑,可见气温之高。

国足亚洲杯的前两场比赛在布里斯班,这里的天气比悉尼更炎热,恐怕影响也更大。相比之下,国足的首个对手、来自沙漠地带的沙特对这样的气候自然更加容易适应。国足能否克服高温困扰,也是首战赢球的关键点之一。

本报记者 关尹

又讯 本报记者关尹将于今晚飞赴亚洲杯国足赛地布里斯班,在前方为广大读者带来中国队的最新消息,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