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CBA全明星首发引人质疑 球员实力或人气难以服众

2015年C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昨天出炉,南北两队10名首发球员中,有些人的入选令人大跌眼镜——赵泰隆在福建队连主力都打不上,这次却成了南区首发后卫,难道CBA真的是像样的球星太少了吗?

近几年,CBA全明星赛票选方式改革,完全由球迷投票决定先发阵容,本赛季也是这样。由球迷投票,可以抛开联赛成绩影响,更注重球迷品味,这也符合全明星赛的娱乐性质。像某些成绩不理想但拥有超高人气的球星,或者是一些打球方式极具观赏性的球员,也因此获得过入围先发的机会,2013年成绩垫底的青岛队球星麦迪当选“票王”,就是一个典型范例。大致来说,三类球员最容易当选全明星,要么是像易建联这样的本土巨星,要么是马布里这样的实力外援,要么是周琦这样的人气新星。不过和前几届一样,本赛季全明星赛首发阵容依然令人觉得水分不少,特别是有些球员无论实力或是人气均难以服众,他们的入选也难免让人产生有猫腻的嫌疑。

此次CBA全明星票选,篮协给出了南北区各49人的大名单,其中规定每队首发外援不得超过两人。昨天出炉的南区首发是,中锋易建联,前锋朱芳雨和顾全,后卫曾令旭和赵泰隆,除了易建联和朱芳雨令人信服外,其他三人均星味不足——要知道,南区先锋里还有上海队比斯利和佛山队哈提布这样的明星外援,特别是比斯利实力出众球风华丽,他没有入选实在说不过去。此外南区后卫名单中,既有麦克鲁姆、约什这样的大杀器,也有林志杰这样的实力悍将,放眼整个CBA,难道他们的人气还比不上赵泰隆这样的替补?CBA目前还是一个靠外援打天下的联赛,但此次全明星南区首发竟然一个外援都没有。

北区明星队中,中锋为韩德君,前锋为布拉切和贺天举,后卫为马布里和郭艾伦。马布里、布拉切和郭艾伦的入选争议不大,毕竟他们的实力和人气都高人一筹,但是韩德君和贺天举的入选也难以令人信服。北区的中锋候选名单里,有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以及本土盖帽王周琦,韩德君论人气和实力显然都难以压过这两人,至于贺天举为何能够力压丁彦雨航和李晓旭两大国手,同样让人摸不着头脑——网络投票,会不会存在人为刷票或者暗箱操作的可能?

CBA全明星赛是属于全体CBA球迷的,如果投票结果并不是真实民意的反映,并因此让“全明星”成了“全民星”,那么这不但对其他球员不公平,对于广大CBA球迷也是一个伤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