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国篮协将针对球员教练建立“黑名单”制度

新华社北京1月6日体育专电 中国篮球协会消息,中国篮协1月5日在北京召开了2014-2015赛季CBA联赛裁判员工作小结会,会上研究了加强和细化联赛赛场管理的办法,拟建立“黑名单”制度。

这是继前不久分别召开的CBA联赛委员会、CBA、WCBA联赛男女篮主教练和女篮裁判员工作会议之后,又一次重点整肃赛风赛纪的会议。在这个会上,中国篮协领导就当前全国、体育总局系统和联赛反腐形势做了裁判员清正廉洁、公正执法的专题警示教育报告,还针对常规赛已进行的28轮比赛中出现的各类赛风赛纪问题,提出加强和细化赛场管理,研究建立“黑名单”管理制度。其目的是减少和杜绝粗野、伤人的非正常篮球动作和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加大整肃赛风赛纪的力度,从根本上净化赛场。

哪些人可列入“黑名单”?讨论中大家认为,在联赛中,已经被判罚过夺权犯规或曾被联赛追加纪律处罚的运动员、教练员及球队席人员(以下简称人员);经常使用伸腿、封眼、挑衅等坏动作、脏动作、伤人动作,用粗俗语言谩骂、指责、污辱裁判员、记录台工作人员或对手,多次被判违体犯规或技术犯规的人员,应被列入“黑名单”。被列入“黑名单”的人员,将在裁判办公室记录在案,并及时向有关俱乐部通报。在以后的所有比赛中,裁判办公室将提示裁判员把其作为重点进行赛风赛纪管理。一旦再犯,将按照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的上限进行从严处罚。被列入“黑名单”,今后也将成为有关运动员、教练员奖项评选的否决条件之一。对屡教不改、不能传播正能量的联赛有关人员将通过建立准入机制限制其注册、参赛。以上仅是初步意见,有关细则还将由联赛委员会做进一步研究。

在这次小结会上,裁判办公室组织与会裁判员总结了前一阶段临场执裁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视频分析,进一步统一了有关夺权、违体及技术犯规等问题的判罚尺度。裁判员代表在发言中指出,临场判罚,准确是基础,准确是根本,准确是裁判员的生命,准确可以减少很多技术犯规的判罚,准确可以避免很多突发事件的发生。

中国篮协领导在会上对接下来的裁判工作提出了“四严”要求,即严格自律、严格执法、严格管理、严肃赛风赛纪,确保联赛顺利进行。

CBA联赛主裁判及骨干裁判、裁判办公室、联赛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