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纳达尔新年首战首轮出局 美媒:并不一定是坏事

【环球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月7日,总奖金1221320美元的ATP250赛事卡塔尔公开赛继续首轮较量,赛会二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苦战三盘以6-1 3-6 4-6惨遭德国资格赛选手德国人贝雷尔逆转,遗憾止步首轮。西班牙人2015赛季开赛不利,赛季表现令人堪忧。不过根据美国专业网球网站“tennisworldusa”1月7日报道,纳达尔的赛季开局不顺,对后程比赛也未必是坏事。

据报道,自从去年6月收获自己的第9个法网冠军后,纳达尔分别在温网输给排名144位的尼克•克耶高斯,在北京公开赛中输给排位55位的马丁•卡里赞,在上海大师赛中输给了排名21位的西班牙好手洛佩兹,在巴赛尔公开赛中败给现世界排名124位的95后小将丘里奇。不可否认,纳达尔在过去的6个月中一直在和伤病做斗争,但另一方面,在淡季比赛中西班牙“红土之王”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去训练找回巅峰状态,所以此次再次败给排名100开外的选手后,纳达尔需要寻找比赛的感觉。

不过据“tennisworldusa”分析,纵观纳达尔在往年澳网的表现,就可以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西班牙人在墨尔本斩获荣誉时,赛季的后半程就会有些后劲不足,不是意外失利输给低排位的种子选手,就是因为伤病直接退赛。

纳达尔分别在2009年、2012年和2014年闯进澳网的决赛,2009年击败同处巅峰期的费德勒收获冠军,在后两次的比赛中分别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和瓦宁卡屈居第二。而在这三年的其他主要赛事中,纳达尔皆以严重的伤病和令人意想不到失利未能取得好成绩。

这个奇怪的定律在纳达尔的年终排名上也有所体现,在过去十年的比赛中纳达尔只在2012年和2014年的排名跌出前二,而在2009年西班牙人也是屈居第二。因此“tennisworldusa”的报道得出结论:西班牙人在墨尔本若取得良好开局,那么当年赛季后半程的表现就会稍显逊色。(实习编译:唐语蔓 审稿:仲伟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