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CBA青岛赢球创"齐鲁德比"最大分差 继续稳居三甲

“大哥、大哥,你好吗?”伴随着歌手甘萍这首脍炙人口的《大哥,你好吗?》,1月7日晚的国信体育场已经成了欢乐的海洋。此时,青岛双星与山东高速的“齐鲁德比”还有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要结束,双星已经将领先优势拉大到将近20分,哈达迪和邓特蒙两大外援都被换下场接受球迷欢呼。最终,双星主场108:91战胜山东,创下了德比战本方最大赢球分差,继续稳居三甲之列,而老大哥山东队,则距离季后赛门槛越来越远。

比结果>>>双星赢球创最大分差

此前,“齐鲁德比”共进行过15场,双星队只赢了其中的4次。而赢球分差最大的一次出现在2011~2012赛季,当时双星在哈德森的带领下主场曾赢了“老大哥”16分。这次新版德比战,双星一举刷新赢球分差。

如今的双星基本靠进攻打天下,面对以防守见长的山东队,双星整场的进攻打得并不流畅。特别是在前三节,双星几乎每个回合都要与对手落阵地,打攻坚战。“我们队的进攻速度整场都没有提起来,总是和对手打阵地战,这对哈达迪就是个考验,他每个回合都要落位参与进攻,所以整场打下来很累。”李秋平赛后特意谈起了双星本场的进攻。

即便如此,双星还是靠实力将分差一步步拉大,并在第四节早早锁定了胜局。全场打下来,双星队的得分依然突破了100,并且把山东队的得分牢牢地控制住了90分上下。特别是第二节比赛,山东队整节只拿到15分。赛后,山东队代理教练杨文海也表示,球队在进攻端打得过于简单。“比赛第一节打得比较正常,从第二节开始,队员打得比较急,自己把自己的攻防节奏彻底打乱了,防守防不住,进攻又过于简单,还是要恭喜青岛队获得胜利吧。”杨文海赛后大度地说,从话语中也听得出 ,如今的山东队的确缺少与小老弟掰掰手腕的底气。

比核心>>>哈达迪完爆山东内线

双星能够如此轻松拿下德比战,取胜之匙还是中锋哈达迪。两队本赛季曾在济南交手过一次,当时哈达迪在与拉杜利察的对抗中耗费了不少体力,导致双星憾负。此次再次相遇,拉杜的位置已经被克拉克代替,哈达迪在内线可谓予取予求。

山东队在开场派出了吴轲来单防哈达迪。结果,伊朗人在攻防两端完全占据上风。不料哈达迪在首节吃到三次犯规,其中还包括一次技术犯规。而“小诸葛”李秋平没有为哈达迪的犯规数所动,第二节一开始,依然将大哈派上了场。伊朗人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半场结束,哈达迪的数据统计单上已经写下了9分、11个篮板、3次助攻、3次封盖的惊艳数据。而轮番防守他的吴轲和陶汉林也各自背上了三次犯规。

下半场比赛,哈达迪在攻防两端威力不减。整场打下来,山东队的两分球命中率刚刚达到40%。“哈达迪在内线有很强的威慑力,进攻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赛后,杨文海说。全场比赛打完,哈达迪得到了22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此外还有6次助攻3次封盖。而吴轲和陶汉林两人加起来只有15分,并有10次犯规,其中大多数都是犯在了哈达迪身上。

虽然山东队的大外援克拉克得到39分和10个篮板,看上去数据很美 ,但他基本都是在外线中远投,无力与哈达迪对抗,更无法带动全队,山东队只能吞下苦果。

比走势>>>双星奔三甲山东第11

赢下山东,双星队将自己目前的战绩提升为22胜7负。在距离联赛还有9轮结束的情况下,双星已经基本稳拿一张季后赛门票,仔细分析未来对手,双星在赛季末坐稳三甲位置并非不可能。

轻松战胜老大哥后,双星再次取得一波6连胜,球队正处在最佳状态。在后面所剩的9个对手中,真正的能够给双星造成威胁的,只有客场打新疆与主场打辽宁两战。如果抓住机会,历史性进入三甲希望很大。现在对于双星来说,季后赛已不是问题,需要考虑的是,如果手握胜场与排名优势,双星也许该为季后赛首轮打谁费些心思。

相比之下,内忧外患的山东队则距离季后赛门槛越来越远。目前,山东队仅排在第11位,战绩 14胜15负,并列排名第八的吉林和东莞都是18胜11负,在联赛进入尾声的时候,山东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已经很渺茫。更何况,如今的山东队正处于“帅位危机”的阶段,巩晓彬是下课还是暂时停课都是个谜,靠助理教练杨文海的临时指挥,山东队的前景令人很难乐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