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上海男篮结束4连败 曾文鼎:兄弟篮球的典型胜利

107比97,上海男篮昨晚在主场战胜升班马江苏同曦队,在结束四连败的同时,迎来2015年的第一场胜利。“这场比赛,队员们的精气神慢慢起来了。”赛后上海队主帅刘鹏如此表示,“之前两场球输得很窝囊,现在我们确实需要这场胜利来激励士气,希望在结束连败后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吧。”

辞旧迎新之际,上海男篮客场接连负于辽宁和吉林,然后主场又被天津绝杀以及惨败给山东,四连败的大鲨鱼又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上海球迷甚至喊起了“刘鹏下课”声。昨晚,大鲨鱼打出了漂亮的团队篮球,最终5人得分上双,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自我救赎——哪怕季后赛已经无望,但大鲨鱼球员心里清楚,剩下的比赛必须打出让上海球迷满意的内容。“我们这场比赛就是在不断地传球,和队友多打配合,把球运转起来,比赛就好打了。”相比前几场比赛,昨晚大鲨鱼球员之间的配合明显增多,传接球也更加流畅,得到19分5次助攻的曾文鼎说,这就是一场“兄弟篮球”的典型胜利,“我们在球场上打出了自己的态度,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属于兄弟们大家的。”

昨天上海男篮的替补席上,又多了一个上海球迷熟悉的身影,昔日的代理主帅王勇回来了。上赛季,刚退役转型为助理教练的王勇曾火线救急出任代理主帅,他上任后打出“兄弟篮球”这张牌,成功率队顶住了主帅王群意外离职的困难,并一度把球队带入积分榜前四。本赛季,马跃南下课之后刘鹏被扶正,助理教练仅剩章文琪一人,所以刚刚完成教练员培训班学业的王勇又赶来助阵,和章文琪一起成为刘鹏的左膀右臂——以前在上海队,这三人就曾是并肩作战的队友,如今一起组成了“兄弟连”教练组,希望能再现上赛季的“兄弟篮球”。对于王勇的回归,刘鹏表示欢迎:“之后教练组分工明确,他主要负责录像分析,我们三人互相配合,带领球队打好比赛。”

“现在球队不能光靠比斯利一个人,我们每个人都要站出来。”昨晚首发出场的孟令源,其实赛前身体状态并不好,赛后接受采访时还不时咳嗽,可是昨晚他硬是打了45分钟,上场时间仅次于外援比斯利,“之后的比赛,虽然俱乐部并没有给我们下达硬指标,不过大家想的肯定是多赢几场比赛,我们不想让上海球迷失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