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郝海东现场助阵国足 一改犀利风格盼其能进决赛

关尹

昨晚在中国队的训练场,记者意外碰到了曾经的中国第一前锋郝海东。只是这一回谈起国足,这位名声在外的“郝大炮”却显得温和了许多。“我希望他们至少能小组出线。当然,最好能像我们2004年那样,打进决赛。”

郝海东此番是以一家网站特约嘉宾的身份赴澳,昨天上午才从广州飞抵布里斯班。傍晚,他就早早守在了国足训练场。看到区楚良、李铁等曾经一同并肩战斗的队友进场时,郝海东随即走上前与他们热情拥抱。他全程观看了国足的训练,足足有两个多小时。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郝海东的态度有些出人意料,他一改往日犀利无比的风格,更多的是鼓励。“这支中国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在主教练佩兰的带领下,准备得还不错。我当然希望他们至少能小组出线。”

当然,愿望只是愿望,身为足球圈内人士,郝海东深知中国足球想要提升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足球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我们之前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在球队建设方面做得不够好,没有跟上世界先进足球理念,所以现在还没有到亚洲强队之列。”

对于外界一直讨论的高温话题,郝海东认为布里斯班没有想象中热,而且沙特肯定比国足要更适应高温。“沙特球员本来就习惯在热天里踢球,与中国队相比他们更有经验,知道如何有效减少体能消耗。我想中国队要做好高温湿热天气下踢球的艰苦准备。”

只不过,国脚们似乎并不给郝海东面子,昨晚对抗训练中进球寥寥,这也让郝海东只能苦笑着点评:“接应队友要聪明一点才行。”“包抄射门时不能为了包抄而包抄,要懂得跑位换位。”老记们则感慨:“中国队要再有一个郝海东该多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