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北汽男排憾负山东 两队均未施展全力仍堪称鏖战

昨晚在光彩体育馆,北汽男排主场与上赛季联赛半决赛对手山东队相遇,结果北京队以2比3告负。

没有间歇期的联赛,让京鲁两强均出现疲劳点,已经提前进入4强的两队,均为不久将展开的半决赛进行战略性准备,本场比赛都以调整主力队员状态,锻炼年轻队员为主。比赛的结果是,北汽男排将对手拖进决胜局,但最终以11比15输掉了决胜局。山东队整体性更强,北京队精神不倒,一场双方均未施展全力的比赛,仍然堪称一场鏖战。

由于北京队早早进入4强,虽然排位不太有利,但半决赛对谁其实都一样艰难,而且多一个主场有时也未必就是好事,心理压力更大。于是京师主帅李牧干脆进行战略转移,他把8强大战最后3场比赛当作锻炼队伍的练兵场,本场比赛他首发就用赵艺主打二传,刘力宾和张秉龙两员小将组成主攻线,美国外援普瑞斯也在。

如今的山东男排简直就是中国国家男排,去年男排世锦赛和亚运会锻炼了山东籍的国手们。他们不再像以往那样猛冲猛打,而是注重了打吊结合。发球也不再全是大力跳发球,注重了打点找人。北京队几次拦网不错,但一传太差,山东队以25比20和25比23连拿两局。当然,李牧也是来回换人,比如康慷后来主打二传,单庆涛打主攻等等。山东队其实也不够兴奋,显得疲惫,咬牙作战的北京队也很困难,但全队硬是以两个25比22将总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北京队自己失误错失良机,山东队以15比11拿下。山东队主帅辛春生说:“这是一场高水平对抗,双方球员非常努力,我们客场这几个赛季从未战胜过北京队,联赛也是胜少负多,满意的是全队拿下了决胜局。”

北京队主帅李牧很感谢队员们的付出,他说:“队员很辛苦,克服伤病和疲劳,很不容易。山东队战术快速多变,水平很高,串联技术不错,我们有些防不胜防。我们把山东队摆得很高,自己去冲击对手,但实力上有差距。后来,我和大家说胜负在第二位,输球不能输人,队员们的顽强表现让我满意,他们咬牙顶到最后。每年我们都是以弱冲强,主场不像以前好打,背负的东西太多,有些患得患失。不管如何,我们要调整好状态,全力冲击半决赛。”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