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王龙升空翻加转体夺冠晋级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张子扬)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在10日全部结束,中国26岁的王龙升领衔6名选手晋级正赛。一周之后,他们将和25名世界高手共同角逐锦标,赢取2015亚洲最高级别单板坡面障碍技巧赛的桂冠。

比赛当日南山赛场风速1米/秒、体感温度-4℃,湿度32%,是单板坡面障碍技巧比赛的绝佳天气。按照比赛规则,资格赛共有两轮争夺,三位裁判现场打分,每名选手取成绩最好的一次计入排名。

26岁的王龙升在第一轮资格赛中第11个出场。反脚外转720度加反脚内转后空翻一周加转体180度……,凭借这一连串炫目的动作,王龙升锁定了资格赛的冠军。裁判黄雪峰在赛后评价道“王龙升今天是全场唯一挑战rodeo并成功的选手,冠军可谓是实至名归”。

20岁的张嘉豪第二个出场。他以一组内转720度加后空翻抓板的动作拿到了亚军。排名资格赛3至6名的选手依次为来自乌克兰的希德·安德鲁、贾辛、美国选手内特·琼斯和宋君良。

在赛后,谈起自己的夺冠动作,王龙升坦言,“今天的天气非常棒,雪况非常棒,风速和雪况都非常好,这可能是最近几年比赛中赛场条件最好的一次。”去年的资格赛,他获得第七名。“我是两周前才刚刚回国的,虽然没有在南山进行足够的训练,但我的状态很好,下周看我的表现吧。”

7天后,通过资格赛的6名选手将重新回到麦罗单板公园。他们将与25名顶尖单板高手角逐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冠军。届时一共将有5名中国选手出现在17日的正赛赛场上。目前,红牛南山公开赛是中国国内唯一、亚洲最高级别的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国际赛事。(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