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澳大利亚4比1胜科威特 对方表现提升国脚信心

科威特表现提升国脚信心

昨晚的揭幕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玩了一回心跳,开场没多久即被实力一般的科威特率先破门。好在澳大利亚队整体实力确实强出对手太多,最终还是以4比1胜出。这场比赛也让国足增添了更多的信心:“科威特踢好了其实有机会逼平东道主。所以说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能发生,不一定实力强的就一定能赢,我们就是要以弱者的心态去拼。”

A组的出线热门无疑是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科威特队、阿曼队被认为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首场比赛开场才8分钟,身材矮小的科威特人利用角球头球打破僵局,给了东道主一个下马威。

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澳大利亚队都找不到进球办法,看台上的主队球迷神情相当焦急。关键时刻还是老将管用,第三次参加亚洲杯的36岁前锋卡希尔摆脱防守,为球队扳平一球。心态放平后,澳大利亚队又连进3球,最终有惊无险地4比1迎来大胜。

有意思的是,A组的澳大利亚和韩国都是国足潜在的对手,一旦能小组出线,双方很可能在八强战中相遇。一名国脚谈起揭幕战的感受时对记者表示:“就像很多人以为我们中国队是弱队一样,到了球场上只要战术对路、敢抢敢拼,结果谁知道?科威特的表现也给了我们更多信心,至少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还没有澳大利亚那么强。”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