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李娜助阵深圳网球公开赛 披肩长发温柔随性

李娜的出现,保证了深网最后一天的高人气。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11:15的发布会,不到11点,新闻发布厅里就坐满了交头接耳的记者,爆满,这是今年深圳公开赛的第一次。专程在决赛日为深圳网球公开赛来助阵的李娜,装扮稍稍让人吃惊,宽松的黑衣,黑裤,披肩长发,但是却容光焕发。

短短15分钟的时间,整个发布会爆笑了n次,李娜的发布会第一次如此有趣而放松,而不是前两年的剑拔弩张和尴尬沉默。退役后的娜姐让人们第一次感到了一个女人的温柔与随性,而不是前世界第二、WTA女悍将的锋芒。

“生孩子这事儿跟打网球一样难”

“你有没有想去参加‘爸爸去哪儿’?”第一个问题竟然被湖南卫视的记者抢了先,娜姐惊讶:“不是爸爸去哪儿吗?这得去问问姜山了,我没法替他做决定。”

记者反应很快:“我们可以为你改成妈妈去哪儿!”

娜姐回答更快:“好!那等我们有了小孩第一时间就联系你们!”

生孩子绝对是李娜退役后的头等大事,以至于有记者提到如何培养“接班人”的话题时,李娜竟然反问:“中国网球的接班人,还是我和姜山的接班人?”

李娜说,她和姜山的接班人还正在“酝酿”中,“(生孩子)真是一个艰巨的问题,和打网球一样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我们首先得有了孩子,才会去想(如何教育)这个问题。”

被活活逼成了网购族

李娜说,其实一直到去年圣诞节之后,她才慢慢地闲下来,感觉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不用想比赛了,每天睡到自然醒,而且天天都宅在家里。

记者问她怎么不出去走走,娜姐说她就纳了闷了。“怎么退役之后认知度反而比退役之前还要高?”

娜姐说,基本上走到哪里都有手机拍照时发出的声音,“前两天,我在街上等朋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着合照了一张,然后人家马上走了,我还在那里愣着。”李娜说,这么多年过来了,她还是不能适应名人出现在公共场合的“被围观”,“你坐在那里,别人纷纷举着手机拍你……”李娜苦笑了一声,说现在她基本不出门,购物能网购就网购。

“网购时用真名?”

“那当然了,用李娜的名字,留自己的手机号!”

那不怕被认出来吗?

李娜嘿嘿一笑:“叫李娜的人太多啦!”

“我的退役不会改变中国网球”

深圳晚报记者获得了一次宝贵的提问机会,“作为一名巨星,你的退役是否会对中国网球的发展带来影响?”

全程放松的李娜突然就严肃了起来,甚至在回答时也一直盯着你的眼睛:“我一直坚信,中国网球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中国的网球不可能因为一个人的退役而变成怎样。现在小朋友机会很多,从2004年(中国)2站WTA比赛,现在有9站,他们现在有很多机会参赛,也有很多机会和高手一起训练,我一直坚信中国网球会越来越好的。”

事实上,“宅”和“网购族”不过是相对运动员生涯而言,退役后的李娜还真的挺忙,除了准备生孩子,和导演商量她的传记电影,另一件大事就是准备成立自己的网球学院,“推进得还算顺利,我们会商量好每个细节,而不是一个大概的框架或概念,这样会在未来避免很多问题。”李娜俨然一副谈判专家的口气。

目前可以透露的是,李娜的网校是一所国际学院的概念,不是简单的网校,规模要大得多,而且会拥有多名教练,大概在3年之后建成招生。

现在可以想象李娜校长一边带自己的孩子,一边教别的孩子打网球的样子了,她可真的闲不下来。

深网决赛日

在龙岗区神仙岭网球中心

哈勒普有如神助

干脆利落地以两个6比2横扫巴辛斯基

首次参加深圳公开赛便成功封后

冠亚军均表示深网组织上佳

她们计划明年还会来参赛

在双打决战中

来自乌克兰的双胞胎基切洛克姐妹

2比0击败中国的梁辰/王雅繁夺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