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首度参赛问鼎CUBS总冠军 北京大学成就双冠王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4至2015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CUBS)总决赛于12日在北京大学打响,主场作战的北京大学以102:88击败太原理工大学,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成为继东北师范大学以后第二所获得CUBA和CUBS两个联赛男篮总冠军的院校。北京大学的郭凯以22分7篮板加冕MVP。北京大学主教练张剑荣膺本赛季CUBS最佳教练。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太原理工大学和北京队大学各自获得一场胜利,以总比分1:1战平。今日的终极对决,北京大学先发制人,比赛开场不久即凭借高命中率的进攻确立了十几分的领先优势,全场始终压制对手,保持明显的优势。

北京大学开场进攻火力十足,郭凯和刘鸿博内外结合,多点开花,开局即以11:4领先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加强了内线的防守,但是北京大学的外线手感火热,赵瑞、陈圣等人相继在外线命中三分球,帮助北京大学在首节结束时以39:22领先太原理工。次节比赛中,太原理工的核心球员王洪手感回暖,他和队友褚栩联手,凭借连续的快攻突破和外线三分,率领太原理工大学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但是北京大学几乎人人可以投中三分,郭凯、赵瑞、陈圣狂下三分雨。半场结束,北京大学仍以62:48领先对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北京大学队员受困于体能下降,进攻端的命中率明显降低,而在防守端,也经常被对手逼迫出现一些失误。太原理工抓住这个机会,王洪再次挺身而出,频频下快攻冲击对手的内线,并且还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王洪一人单节就得到11分,帮助太原理工一度将分差缩至仅8分。第三节结束,北京大学以80:70继续领先太原理工。最后一节决战,北京大学愈战愈勇,刘鸿博连续突破上篮,赵瑞在外线命中三分,而镇守内线的郭凯则在抢篮板中占据极大优势,并且送给对手多次封盖,北京大学重新掌握场上局势,最终以102:88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北京大学刘鸿博砍下26分,郭凯22分7篮板,赵瑞18分7篮板,陈圣13分。太原理工大学王洪砍下30分3助攻,孙振豪18分,褚栩14分。

主教练张剑非常满意队员们的表现,“这些队员今天进入状态非常好,都充分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表现十分出色。”本赛季,北京大学男篮第一次打CUBS就夺得了冠军,并且也成为继东北师范大学之后第二支夺得CUBS和CUBA双料总冠军的球队,对此,张剑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在不同的联赛中与不同的对手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学习,也希望球队继续努力,实现更多的辉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