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刘彬彬中沙战未亮相不遗憾: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中沙大战,梅方的抽筋成就了于海的绝杀,但却“扼杀”了最后时刻搭上亚洲杯末班车的国奥小将刘彬彬的亮相。不过小伙子并不感到遗憾,刘彬彬坦言球队的胜利比什么都重要,“我要在训练中有更好的表现,机会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如果放在半年前,刘彬彬的名字几乎不可能和国足有联系。然而半年时间,刘彬彬先是在国奥队大红大紫,接着力压廖力生、李昂获得2014赛季中超最佳新人,然后又在广东清远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队那场全封闭的教学赛中一战征服佩兰。最终,刘彬彬挤掉冯潇霆、李学鹏两位老大哥,用自己的努力成就了自己的首次亚洲杯之旅。

很多人恐怕只对中沙大战第79分钟的那次“被动换梅方,间接制造于海绝杀”的情节印象深刻,但却忽略了之前佩兰为什么准备换刘彬彬的细节。

据亚足联官方统计显示,那场比赛前78分钟国足控球率从51%骤减到35%,下半场两个边路的进攻效率下降了60%。在目前这支国足中,刘彬彬是唯一能够用绝对速度撕开对手边路防线的球员,这也正是佩兰当时准备换上刘彬彬的原因。

昨天的训练课上,刘彬彬跟随替补队员进行了6对6的分组对抗,他表现积极,一脚凌空抽射破门,让防守他的郜林相当郁闷,也让一旁观战的主帅佩兰眼前一亮。亚洲杯是赛会制比赛,国足三场小组赛势必有人员调整,刘彬彬也在等待着属于他的亮相之战。

(特派记者杨先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