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FIFA年度最佳:勒夫最佳教练 J罗最佳进球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2014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进行,C罗成功卫冕再夺金球奖,其他7大奖项也各自有了归属。勒夫击败安切洛蒂和西蒙尼当选年度最佳教练,J罗凭借世界杯上的凌空斩当选普斯卡什奖,中国女足传奇人物孙雯作为颁奖嘉宾出席。

FIFA年度最佳11人(433):

门将:诺伊尔(拜仁/德国)

后卫:拉姆(拜仁/德国)、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巴西)、大卫-路易斯(巴黎圣日耳曼/巴西)、拉莫斯(皇马/西班牙)

中场:迪马利亚(皇马&曼联/阿根廷)、托尼-克罗斯(拜仁&皇马/德国)、伊涅斯塔(巴萨/西班牙)

前锋:C罗(皇马/葡萄牙)、梅西(巴萨/阿根廷)、罗本(拜仁/荷兰)

前尤文球星皮耶罗担任颁奖嘉宾,这项评选的评委是世界职业球员工会约5.2万名会员,并按照433阵形进行投票。

FIFA主席奖:香川裕志(日本记者)

2014年FIFA主席奖授予了为足球事业奋斗终身的日本记者香川裕志,香川裕志年轻时是一名职业球员,已经报道足球赛事60余年。他是报道巴西世界杯最年长的记者,当时国际足联还特意在官网发表文章给了他很高的肯定。获奖后的香川裕志说:“这是莫大的荣耀,1979年以后我的英语水平提高了很多,那时布拉特主席是世青赛组委会的一员。朋友们都托我带回C罗和梅西的签名。”

最佳男足主帅:勒夫(德国国家队)

颁奖嘉宾是希斯菲尔德,最终率领德国队夺得2014巴西世界杯冠军的勒夫当选,他的得票率为36.23%,而率领皇马夺得欧冠冠军的安切洛蒂则排在第2,得票率为22.06%,率领马竞力破西超格局勇夺西甲冠军,并成为欧冠亚军的西蒙尼排在第3,得票率为19.02%。勒夫说:“这个奖项不仅是颁给我,我代表整个教练团队领奖,我们在世界杯上发挥出了最好水平,奖杯是多年来持续努力工作的结果。”

最佳女足主帅:凯勒曼(沃尔夫斯堡女足)

凯勒曼是沃尔夫斯堡女足的一名男性教练,他去年就进入了这个奖项的前三。上赛季他率领沃尔夫斯堡女足拿下德国女子甲级联赛冠军和欧洲女足欧冠联赛冠军。他以17.06%的得票率击败迈纳特和佐佐木则夫当选,中国女足传奇人物孙雯作为颁奖嘉宾出席,获奖的凯勒曼提到了此前因车祸去世的狼堡年轻球员马兰达,情绪也比较悲伤。

FIFA公平竞赛奖:国际足联志愿者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宣布,2014年的FIFA公平竞赛奖将颁给所有在国际足联赛事中的志愿者们,瓦尔克特别感谢了志愿者们做出的贡献,随后志愿者代表们也上台,接受参会人员的敬意。

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J罗(皇马/哥伦比亚)

皇马和哥伦比亚球星J罗拿到了这个奖项,J罗的这个进球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同乌拉圭的比赛中完成的,当时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阿吉拉尔头球摆渡,J罗禁区前胸部停球,半转身左脚凌空爆射,皮球飞入大门左上死角!J罗的进球得票率为42%,击败了爱尔兰女足球员罗切和“飞翔的荷兰人”范佩西。

世界足球小姐:凯斯勒(沃尔夫斯堡/德国)

凯斯勒是沃尔夫斯堡女足和德国女足的双料核心,上赛季她跟随狼堡女足成为国内联赛和欧冠赛场上的双冠王。巴西女足球星马塔虽然创纪录的连续11年进入前三,但最终不敌凯斯勒。美国老将瓦姆巴赫排在第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凯斯勒也和自己的主帅凯勒曼一样,哀悼了此前不幸车祸去世的马兰达。

FIFA金球奖:C罗(皇马/葡萄牙)

前巴萨和阿森纳传奇球星亨利担任颁奖嘉宾,最终C罗击败梅西和诺伊尔,成功卫冕。C罗的得票率为37.66%,优势巨大。梅西和诺伊尔的得票率分别是15.76%和15.72%。C罗说:“感谢所有人,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年。我希望能继续提升,每天都变得更强,我从未想过能三次获奖,我想要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