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半岛都市报:飞侠迟暮,略显苍凉

斯科特一句话让全世界的科蜜伤透了心。“全明星赛后定科比是否赛季报销。”这也就意味着,球迷很可能在本赛季的常规赛赛场上很难再见到“飞侠”的身影。英雄迟暮的科比也许真的到了该和球场说再见的时候了。

最近四场比赛科比已经轮休了三场,于是外界有关他是否赛季报销的说法突然增多。从去年12月底连休三场后,科比的出场时间降到了每场比赛30分钟出头,而他的出手次数也突然锐减。斯科特在面对媒体时的自责完全是发自内心。他表示科比在本赛季初的出场时间实在太高,因为“飞侠”在训练营里的状态实在太好,所以自己在判断上出现失误。不过,以科比的好胜心,他本来也绝不可能在赛季初就接受减少上场时间的决定。尤其是在湖人身处水深火热之时,作为球队的核心,科比不可能袖手旁观。

从骨子里说,科比就是那种为了胜利可以咬碎钢牙拼上性命的人。正是这样的性格使得他从竞争残酷的NBA脱颖而出,总冠军奖杯与MVP就是对他最好的褒奖。也正是这样的性格使得他的身上有了“与世界为敌”的感觉。

征战NBA接近20年,科比也的确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马刺的“21号新秀”那样永葆青春。不过,飞侠迟暮,略显苍凉,过去几年湖人选帅接连失败,让昔日豪门变成了鱼腩球队,别说总冠军,就连季后赛都成了奢望。看着老搭档加索尔在公牛风生水起,甚至刚刚有46分和18个篮板的神奇表现,好胜如科比,心头难免泛起一丝涟漪…… 记者 杜金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