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青岛男篮客场挑战佛山 欲用九连胜迎调整期

CBA第32轮比赛将于1月14日全面开打,但青岛双星男篮会提前一天出战,13日晚,他们就将在岭南明珠体育馆挑战佛山男篮 。赛季首阶段,双方曾在青岛先战一场,双星队以17分的优势大胜对手。此番两队转战至佛山主场,双星队依然在赛前被普遍看好。加上佛山队大外援克拉克索夫本场比赛可能因伤缺阵,这更增强了双星队的取胜信心。结束本场比赛后,双星队将迎来一周左右的休整时间。

双星:拿下此战准备季后赛

客场艰难战胜福建,双星迎来了常规赛八连胜。目前球队的战绩已经达到了24胜7负,稳坐积分榜第三位。如果本轮能够取胜佛山,双星不仅能够扩大连胜场次纪录,还能够进一步稳固排名。

李秋平在打完福建队后也提到了与佛山队的比赛。由于本轮结束后,联赛将迎来一周左右的休整期,所以如果双星能够取胜佛山,那他们在休整期期间,除了可以放松身体与心情以外,也可以更多地考虑一下季后赛的对阵问题。“如果下场能够拿下佛山,那我们就应该认真地考虑一下季后赛了,前面也不是没有想过,但总是感觉时机不成熟,时间也不够充裕。”李秋平说道。

双星队上轮战胜福建,尽管得分不低,场面也不算难看。但此战暴露出的问题还是让教练组有些担心:哈里斯、邓特蒙和哈达迪三名外援合力砍下100分、40个篮板,得分占全队84% ,篮板占89%。从这些数据中反映出,双星队如今对于三外援的依赖有些严重。“国内球员对外援支持确实有点少,这与体能状态都有关系。”李秋平说。

双星队12日中午才从福建晋江出发,当天下午抵达了佛山。由于前一天刚刚经历一场恶战,教练组取消了当天的训练。最近一段时间,哈达迪的女友,哈里斯的家人都来到了中国陪伴在他们身边。而打完佛山后,邓特蒙的女友也会来到中国。家人的到来也让三名外援心情大好,“邓哈哈”也早已确定了行程,他们会在休整期带着家人到海南小住几天。

佛山:大外援恐缺阵全靠外线

双星本轮对手佛山队也是一支三外援球队。赛季初时,佛山队状态不错,但赛季中段陷入低迷,老帅蒋兴权与弟子刘铁一起下课。本轮迎战双星,佛山“无影脚”取胜机会不大。

上轮比赛,佛山队在主场取胜山东队,目前他们的战绩为15胜16负。尽管从理论上讲,佛山队还有杀进季后赛的希望,但联赛尚余7轮,他们距离第八名的吉林队已经有4个胜场的差距,季后赛希望已经基本破灭。与山东队的比赛,佛山队的大外援克拉夫索夫因伤停战,小将宗赞的发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内线的不足,他得到18分,创个人CBA职业生涯新高。但从比赛来看,佛山队依然是外强内弱。面对拥有哈达迪、哈里斯的双星,他们内线的弱点将会被无限放大。并且,据当地媒体透露,本场比赛克拉克索夫依然会作壁上观,双星队取胜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佛山队在外线拥有约什和哈蒂布这样的神射手。截至前31轮,佛山队总共命中349粒三分球,排在联赛第一位,三分球场均命中率为41.8% ,也是联盟第一位。而篮板球方面,佛山场均只有38.4个,排在倒数第五位。只要能够控制对手的外线火力,双星队本轮赢球赢在情理之中。 文/记者 袁蒙 摄(资料图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