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打破“宿命论” 中国男足闯入亚洲杯八强

中新网布里斯班1月14日电 (记者 张子扬)期待打破“宿命论”的中国男足14日在布里斯班以2:1击败“宿敌”乌兹别克斯坦,用实际行动见证了从“梦想照进现实”的全过程。

在此之前,中国队在亚洲杯历史上共与乌兹别克斯坦交手过三次,战绩仅为一平两负。在无法击败对手的背景下,却成就了乌兹别克斯坦《国际足球》杂志主编阿卜杜哈米托夫向外炫耀的“谈资”:“中国队不可能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我们有无数‘海归’和经验丰富的球员,你们只有一个‘海归’,那就是主教练佩兰。”赛前,他轻松地说道。

但中国足球历来不缺少球迷的关注和忠诚度。即便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体育场今天仍涌进了近万名中国球迷,他们期待见证打破“宿命”的历史时刻,更期待主队可以高昂着头闯入八强。

当晚,中国男足的小伙子显然不愿让球迷失望。他们从一开始便大举投入进攻,第3分钟,于海左路传中,武磊的门前包抄险些破门。

相反乌兹别克斯坦人在开场后15分内仅完成一次头球攻门。两分钟后,穆拉加诺夫背后压人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然而到了第22分钟,场上局势风云突变,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前场一次断球后,队中“二号人物”艾赫迈多夫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打在吴曦身上后形成一道诡异的弧线,王大雷的扑救已鞭长莫及。

到了下半场,中国队主帅佩兰换上前场“指挥官”蒿俊闵,试图为进攻重新布局。这一立竿见影的换人在54分钟时收到回报,正是蒿俊闵的前场调动,郜林利用身体优势回传禁区,吴曦插上破门,1:1。

站在场边的佩兰高兴地手舞足蹈,但没有人知道,这位法国人手中的魔法棒,仍在持续撒发着魔力。第68分钟,他刚派上场两分钟的孙可,中路摆脱追防的图萨诺夫后实施远射,同样是一记弧线球绕过对方门将的指尖,直飞球门死角。

凭借这粒进球,中国队最终在闷热的雨夜以2:1击败对手,走出亚洲杯上无法战胜“宿敌”的怪圈。

今晚过后,获得小组两连胜的中国男足已确保拿到晋级八强的资格,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均以一胜一负的成绩拿到3分,双方将在最后一轮上演生死战,而朝鲜队则因两连败几乎失去出线希望。(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