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足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 一洗亚洲杯八年之耻

北京时间1月14日下午17时,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视频:中国2:1逆转战胜乌兹别克斯坦 亚洲杯小组赛出线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月14日电 在今天晚间进行的一场亚洲杯小组赛焦点之战中,国足在被乌兹别克斯坦先进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吴曦和孙可的进球,以2:1逆转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提前一轮昂首出线。这场比赛后,中国队再次打破了多个尴尬的“纪录”。

赢得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结束了对乌兹别克斯坦国际A级赛事14年不胜的尴尬纪录,而中国队也在时隔八年之后,再次从亚洲杯小组赛中突围。

在197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以来,中国队始终能取得不错的成绩,除了1980年未能出线之外,中国队基本上是四强的常客。在1984年和2004年,中国队都与冠军失之交臂,遗憾地获得亚军。2004年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中国队在小组赛轻松晋级后,1/4决赛3:0大胜伊拉克,半决赛120分钟和伊朗战成1:1平,通过点球大战4:3淘汰对手,刘云飞成为功臣。

决赛中,由于科威特主裁误判,日本队中田浩二手球破门被漏判,中国队1-3无缘主场夺冠。

然而接下来的两届亚洲杯,中国队都未能获得小组出线。2007年,中国队小组赛首战狂胜马来西亚,第二场2球领先局面下,被伊朗2-2战平。最后一轮生死战,国足0-3输给乌兹别克斯坦,27年后首次无缘亚洲杯淘汰赛。

四年后的多哈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首战击败科威特,但第二场意外输给卡塔尔,生死战战平乌兹别克斯坦,只积4分没能晋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