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佩兰瞄准亚洲杯连胜 相信国足能提前晋级8强

北京时间1月14日下午5时,国足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虽然在此前的亚洲杯交手中,中国队一平两负处于绝对的下风,但是主帅佩兰非常乐观,他在13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有信心赢得比赛提前出线。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卡西莫夫同样信誓旦旦地表示,希望能提前晋级。首战打破18年来逢沙特不胜纪录的国足,这次能打破14年逢乌兹别克斯坦不胜的纪录吗?

再战宿敌,佩兰“拨乱反正”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队不折不扣的苦主,在历史交锋记录中,双方9次对决,中国队 3胜1平5负处于下风。而在亚洲杯的交锋中,中国队无一胜绩,尤其在最近两届杯赛中,中国队在出线的关键之战与乌兹别克斯坦相遇,结果一负一平均被对手挡在8强外。

如今,双方再次狭路相逢。虽然国足从沙特身上幸运地取得了开门红,但是 14日面对的对手不可同日而语:两获“亚洲足球先生”光环的杰帕罗夫攻击力强大,在首战朝鲜队的比赛中助攻唯一进球;乌兹别克斯坦队中的伊斯梅洛夫和克里梅茨等人还曾效力过中超,对国足比较熟悉,佩兰也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了这方面的担心。

面对强敌,佩兰从主力阵容的调整上做起了文章。首战有大半队员都是客串位置 ,此战佩兰将“拨乱反正”。首战客串中锋的于海将回到更为习惯的左前卫位置上,前锋交给郜林,而首战客串右前卫的吉祥不会首发,佩兰在赛前发布会上透露,缺席首战的孙可已经伤愈,“他昨天就参加了正常训练,明天的比赛可以打。”在后防线上,首战客串左后卫的梅芳将担任他习惯的中卫,青岛小伙姜至鹏将首发左后卫。

瞄准连胜,自信提前晋级8强

在外界看来,首战表现平平的国足很难在14日的比赛中拿到分数,不过佩兰很乐观,在13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信心满满地表示 ,将提前拿到8强的门票。

“我们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头,乌兹别克斯坦是一支更强劲的对手 ,实力高于我们,上次他们也进入了半决赛,现在队伍里面也有参加了上届比赛的队员,他们配合非常娴熟,是一支传统强队 。我对他们的个人能力也非常欣赏。”佩兰给予对手足够的尊重,但这并不等于国足主动示弱了,“对手多点开花,攻击力非常强。我们也必须升级我们的进攻组合,我们对乌兹别克斯坦的优势就是整体足球和队员们的战斗精神。”

在发布会上,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记者向佩兰发出了挑衅,“前两届中国队都是小组赛首战取胜,但是最终还是没能出线,你如何避免不再出现这样的结局?”佩兰微微一笑,“即便我们第一场取得了胜利,小组赛还有两场,我们每一场都会全力争胜,一场一场去打。”另一个提问则更为刺耳,“在两队以往的交战中,中国队只打平一场,这样的战绩是否给你带来压力?”佩兰语气轻松地表示 ,“这已经过去了。对手的综合实力肯定更强一些,但我们也准备得非常充分,全力以赴相信能赢得比赛。”

14日中乌之战开打前,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沙特与朝鲜就能分出高下,如果两队打平将对国足非常有利,这会影响到国足的临场发挥吗?对此,佩兰表示不会,“我们的战略早就制定好了,我们不会改变的,会按照所预备的那样,投入到比赛中。”

与佩兰一样,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卡西莫夫在发布会上表示 ,“我们的目标是击败中国队提前出线”。他认为,国足最好的队员除了郑智还有王大雷,他将做出针对性的安排。

——昨日战报——

—科威特0:1韩国

阿曼0:4澳大利亚

(苗卫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