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李秋平当选全明星助教 表态称已有安排主动请辞

1月13日晚,随着双星不出意料地拿下佛山,球队取得九连胜的佳绩,继续坐稳联赛三甲。未来一周的时间里 ,联赛将迎来间歇期,在此期间,CBA 全明星周末活动将在本周末上演。令人意外的是,作为联赛头号黑马的双星队,竟无一人入选全明星阵容,主帅李秋平倒是当选北区全明星队的助理教练,但他表示,自己因为个人原因不会去北京参加全明星活动,在他看来,全明星赛已经沦为赞助商玩的游戏了。

不让玩>>>排名三甲却无球员入选

这次全明星正赛将在本周日,也就是1月18日在国家体育馆上演。13日,正赛名单出炉。令球迷感到意外的是,继首发阵容难觅双星球员身影后,在北区替补球员名单中居然再次无一名双星队员入选。

双星队目前排名联赛三甲位置,按理说,这样的成绩就算不能保证有球员进入全明星首发,至少在替补队员名单中该能发现双星队员的名字。但遗憾的是,北区7名替补队员分别来自辽宁、新疆、北京等队,就连排名前八之外的山东队还有丁彦雨航入选。这样的情形不得不让青岛球迷感到失望,甚至有些愤怒。“哈达迪这赛季打得多好啊,绝对是最佳中锋,论人气和知名度也不比其他队员差啊,凭啥连个替补队员名单都混不上。”有球迷在论坛上发出了这样的埋怨。要知道哈达迪上赛季在四川表现不佳,还入选了全明星替补阵容。

赢下佛山队后,双星队的队员在返回酒店的大巴车上得知了无人入选全明星的消息。大伙也都表示无法理解。“感觉还是挺意外的,至少哈达迪应该入选吧。”后卫罗旭东说道。而主帅李秋平则更加直接地点出了全明星阵容的“秘密”:“我看现在全明星赛快要变成赞助商自己玩的游戏了,按理说全明星就应该是所有队伍一起搀和热闹的篮球节日,这样一选全变味了。”“小诸葛”的直言不讳显然很有道理。记者查了查,这届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中属于CBA主赞助商的球员就有4人,其中有的球员无论从球队成绩还是个人能力看,距离首发还是有些差距。

不去玩>>>“小诸葛”婉拒助教职务

尽管全明星阵容中寻不到双星队员的名字,但“小诸葛”李秋平却成为了北区队的助理教练。在双星打完佛山队的比赛后,当记者将这个消息抛给李指导的时候,后者先是一怔,然后非常坚决地表示,未来一周自己已经提前有了安排,所以不会去参加全明星。

“我已经安排好了,下面会去香港办理一些个人的事务,所以这次全明星赛肯定是参加不了的。”李秋平说道。这次全明星正赛的南北区主帅分别是辽宁队的郭士强和广东队的杜锋,而南区队的助理教练则是李春江。显然,篮协是考虑到球队成绩才做出了这样的安排。但仔细想想,让前辈李秋平成为郭士强的助理教练,甚至是让广东队的前功勋教头李春江去辅佐现任广东队主帅,也是自己昔日弟子的杜锋。这样的画面想来就有些“太美”,只怕难以实现。

当然,对于婉拒全明星助教的事,李秋平倒也不是临时起意。毕竟,去香港办理个人事务也是提前定好的事情。但李指导也没有掩盖自己内心确实不愿意参加全明星的真实想法,甚至对球队中唯一入选了星锐赛阵容的张耀升,他的态度也是能不去就不去。“说实话,既然正赛都没有我们的球员进去,索性什么项目都不要选了,正好让队员们好好休息休息,毕竟一周的假期很难得。”李指导鲜明的态度倒是赢得了球迷的一片叫好。

忙正事>>>提前为季后赛做准备

在前一轮打完福建后,李秋平曾表示,如果赢下佛山,自己和教练组会在下一步好好考虑一下季后赛的问题。如今九连胜如约而至,季后赛也基本是板上钉钉,但“小诸葛”还是非常谨慎地表示,确保前八位置还是球队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双星队下场比赛要等到1月21日主场迎战四川队,对于未来一周的安排,李秋平心中也是早打定了主意。“接下来一周是调整期,主要就是针对队员的体能做出调整,一是要休息,二就是要继续训练保持状态。”对于季后赛对阵的问题,李秋平则表示,自己已经在注意其他球队的排名。“我们现在赢了25场球,距离第八的球队已经有了5个胜场的优势,但联赛还有6轮,所以从理论上说,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进入季后赛,并且从竞争形势看,对手和我们的成绩都是比较胶着,所以下一步的重点还是要早一点确保前八的名额,等到真的进入季后赛 ,我们再多考虑一下后面的(对阵)问题。”

“小诸葛”的谨慎自然有道理,但依照双星队目前的势头以及未来对阵看,球队进入前八甚至是保住前三都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队员之间也已经开始盘算未来季后赛对阵的问题。在大伙看来,除了球风相克的新疆队外,其他对手都应该有得一打。

(杜金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