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助力申办冬奥 中国青少年冬季体育活动开幕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2015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15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启动,作为北京和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本届活动的目标之一就是助力申办。

作为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之一,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预计将有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加,赛事将于2月11日至16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镜泊湖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称,大会旨在促进中国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进一步普及和开展,并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申办冬季奥运会,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体育的氛围。他指出,除了传统的体育比赛外,本届大会还包括阳光体育活动展示、冬季奥林匹克交流活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文娱活动等四大板块。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强调,作为中国体育的重要组成,冬季运动项目由于长期受到地域条件的限制,开展并不平衡。不过,在申办冬奥会的大背景下,这一现象有望得到改观。

他指出,特别是本届阳光体育大会面向广大青少年选手,以及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有望给广大年轻选手提供学习、接触冰雪运动的机会,更为他们创造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全国将有更多青少年喜爱上冰雪运动。

冬奥申委体育部副部长张庆春说,目前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正按部就班地进行,处于申办过程中的关键时刻。他认为,作为申冬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本届阳光体育大会将帮助更多年轻人了解冬季项目,推动中国冬季项目的普及和提高,对于申办和实现体育强国梦,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冬季奥运会历史上首枚速度滑冰金牌获得者张虹,担任本届阳光体育大会形象大使。(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