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足出线战“舜天帮”闪耀 吴曦复仇孙可制胜

过去三年,“恒大帮”一直是国足的主导力量。不过昨天一战,“舜天帮”三将齐闪耀,任航坐镇后防、吴曦扳平比分、孙可完成致命一击。

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的吴曦在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接郜林高难度的传球门前扫射将比分扳平。“进球当时我还在寻找机会,第二点被我控制住了,也是我比较擅长的得分方式。”其实在进球之前吴曦一直憋着一股子劲,不仅因为那一粒失球是打在自己腿上折射破的门,更因为7年前自己罚丢的点球。2008年的亚青赛上,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以3比4憾负乌兹别克斯坦队,而吴曦正是那个罚丢点球的人。如果再追根究底的话,当时那位客串的门将不是别人,正是昨晚乌兹别克斯坦队的20号后卫图塔胡哈耶夫。巧的是,昨晚吴曦的侧身凌空入球,正是从“仇敌”图塔胡哈耶夫的脚边滑过的。“比赛场上完全没有精力考虑这些,但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感觉非常美妙!”吴曦灿烂的笑容中就可以了解复仇的快意。

相比之下,孙可更是奇兵。替补出场仅106秒的他,第一脚射门便完成了比分上的反超。“我觉得那个进球就是平常训练要求的,站在对手两肋空当,平常训练布置的打法,也没想太多,就直接打上去了,也是整体战术的体现。”孙可说,“非常感谢那么多球迷来支持我们,尤其是我们落后的时候一直在加油。我们没有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刻打败了对手,是整个中国足球人的功劳。”

(特派记者杨先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