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亚洲杯:约旦前锋收获"大四喜" 日本小胜伊拉克

中新社堪培拉1月16日电 (记者 张子扬)男足亚洲杯赛场在16日诞生首个“大四喜”,约旦球星达尔杜尔连入四球,帮己队以5:1大胜巴勒斯坦;卫冕冠军日本以1:0击败伊拉克,基本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当日约旦与巴勒斯坦的这场D组第二轮比赛,几乎成了达尔杜尔的个人表演秀。除了开场第32分钟由尤素福·艾哈迈德为约旦打入首粒进球后,达尔杜尔随后依靠个人能力接管了整场比赛。

第35分钟,达尔杜尔门前抢点铲射破门。

上半场补时阶段,达尔杜尔再度抢点得手,梅开二度。

第76分钟,达尔杜尔在中场接到队友头球摆渡后,一路狂奔突入对方禁区拔脚怒射,第三次攻破了巴勒斯坦门将拉姆济·萨利赫的十指关,完成了本届亚洲杯首个帽子戏法。

到了第80分钟,墨尔本立方球场的万物已经无法阻挡达尔杜尔的光芒。他在禁区接队友传球后,轻松推射得分,用惊艳的表现完成了“大四喜”。

而此时,被他四度攻破球门的拉姆济·萨利赫仰天长叹,一脸无奈。

巴勒斯坦人只是在比赛结束前的5分钟,才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加卡·哈比沙打入一粒安慰性进球。但接连吃到两场败仗后,已让他们提前出局。

赛后,巴勒斯坦队主帅艾哈迈德·哈桑难过地说,“其实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好,但有很多次机会没把握住。我想,我们是被坏运气击败的。”

而约旦队主帅威尔金斯在谈及弟子打入的四个进球时,兴奋地说,“在来澳大利亚之前,达尔杜尔只是我手中锋线的第三选择,他一直在等待机会,今天终于迎来爆发,他太疯狂了。”

“但达尔杜尔的表现也让我很头疼,接下来的比赛,我该怎么排兵布阵呢?”面对记者,威尔金斯故作“为难”地说道。

而在该组的另外一场对决中,日本队延续着强大的攻击力,20分钟过后,他们已确立65%的控球率。

第23分钟,香川真司的攻门被伊拉克门将挡出,本田圭佑在控制第二落点时被防守球员放倒,裁判判罚点球。本田圭佑操刀破门,这是他在本届杯赛上打入的第二个点球。

凭借这个进球,日本最终1:0击败伊拉克,以两战两胜的成绩高居该组头名;而约旦目前只积3分,要想从小组突围,他们必须在第三轮击败日本,或有机会搭上八强的末班车。(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