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泰达热身输给中甲队 阿里汉对球队精神面貌不满

昨天下午,天津泰达队在红塔基地与中甲球队北京北控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热身赛的结果并不重要,但是作为一支中超球队,泰达被中甲球队3:1击败,如此比分确实有些难以接受。“队员们要知道想赢球没有那么容易,所以这场比赛是一个好的经验教训。”赛后主帅阿里·汉虽然没有批评球队的表现,但本场比赛队员们所展现出的状态,还是令荷兰人不太满意。

为了检验球队备战的情况,教练组在老汉来到昆明不久,就联系了北控作为热身对手。这支上赛季拿到中甲第四的球队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因此泰达方面也是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再加上本场比赛前,新帅斯塔诺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更激发了北控球员的斗志,而泰达队正处于体能储备期到技战术演练的过渡阶段,队员们的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水平,因此老汉便派出上赛季联赛大多数主力首发出战,但这也并没有使本队占据绝对的优势。尤其是面对对手中前场的积极逼抢,泰达队后防线在下半场开始不久连续出现漏洞,被北控连入两球,局面更为艰难。虽然李本舰通过禁区线附近的劲射,为球队扳回一分,但北控很快就通过中路的配合再下一城,最终泰达队1:3不敌对手,遭遇新赛季热身赛的首场失利。

虽然热身赛只是练兵,但被一支中甲球队轻松击败,无论是比分还是过程,确实很难让泰达将士满意。“这是一场准备期的比赛,现在大家的身体状况和比赛状态都不一样,所以不能用这样一场比赛来评价队员的表现和态度。但这是一次经验教训,意义就在于让队员明白,想赢球没有那么容易。”赛后谈到球队表现时,老汉并没有从技战术角度去分析败因,更多还是流露出对球队精神面貌的不满,“这场比赛就是让大家知道,必须努力才行,没有能轻易取胜的比赛。”

从比赛过程来看,泰达队的跑动和逼抢确实不如对手积极,另外对比赛的重视程度也不及对手。或许存在对手新帅刚刚上任,北控球员急于表现的因素,但泰达队门前把握机会不足以及后防漏洞多的问题,还是暴露得较为明显,这需要引起球队的重视,急需在今后的备战中弥补上这些短板。

【记者 李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