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CBA黑名单制度有望出炉 国际裁判准确率最低88%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CBA联赛办公室座谈会上,联赛办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前20轮CBA比赛国际裁判的判罚准确率最高到过97%。同时他也透露,篮协正考虑建立裁判的“黑名单”制度,并要求裁判加大对场上球员伸腿等危险动作的判罚力度。

国际裁判准确率最低88%

联赛办公室给出的信息是,本赛季的前二十轮比赛,在所有经过考核的被认定为半职业18位国际级裁判中,经过前期裁判工作小组的考评,他们的判罚准确率最高的达到了97%,而最低的也能够达到88%。

这位负责人承认目前裁判正面临青黄不接的状况,“按照国际惯例,裁判50岁不再执法。但在CBA因为裁判队伍有些‘断层’,这个年龄限制已经被扩展到了55岁。更有一些高水平的裁判被放宽到了‘只要能通过体能和专业测试’还可以继续执法”。

“由于CBA比赛的密集和WCBA场次的增加,裁判队伍也出现了人员紧张的局面。本赛季,WCBA增加了36名首次执法职业联赛的裁判,其中26名为女性。”联赛办负责人说。而正是因为裁判队伍的整体水平不高,客观上成为了WCBA乱象丛生的导火索。

联赛负责人透露,篮协本赛季也采取裁判员的末位淘汰制,进一步建立竞争机制。

“黑名单”制度有望出炉

前几日,有报道指出篮协将针对一些习惯不好的球员、教练建立“黑名单”,当时报道一经出现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在联赛办公室的座谈会上,联赛办表态,接下来也将建立起针对裁判的“黑名单”机制。

“如果一个裁判总是出现一些和他水平等级不相符的错误,我们就会不再让他出现在关键的比赛场次,比如降到助理裁判,如果一再犯错,遭到了多个俱乐部的一致投诉,他可能就消失在裁判这个名单上了”。

关于裁判职业化的问题,联赛办公室认为短期之内还难以实现——虽然已经开始以半职业化的管理办法来选派管理裁判。但想要实现真正的职业化,还存在诸多的障碍。“首先是联赛能否提供足够的经费来保障裁判的收入。其次,对于成为真正的职业裁判,裁判群体本身也有很多的顾虑。”CBA的裁判目前最主要的来源是各大院校,这些裁判平日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在联赛期间为CBA、WCBA工作。而篮协目前提及的所谓18名半职业裁判也只是基本保证在联赛期间可以为CBA服务而已。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