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国男足八强战对阵澳大利亚 范志毅:对手并不可怕

中新社堪培拉1月17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男足在亚洲杯八强战的对手17日晚间诞生,澳大利亚在主场0:1不敌韩国,从而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八强。

多年来,中国队还从未在洲际赛事的小组赛拿到头名、并坐等另一个小组的比赛结果,以至于近几日有关希望与韩国还是澳大利亚交手的话题,充斥着中国报章的版面。

然而在当晚的这场A组头名争夺中,占据控球优势的东道主却始终无法叩开对手的大门,相反在第32分钟,韩国队中场断球后形成快速反击,李庭协接队友横传捅射破门。

运气欠佳的澳大利亚人随后大举进攻,多脚有威胁的射门却接连被韩国队门将扑出,最终以0:1落败。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22日在布里斯班对阵澳大利亚队。对于连续往返多个城市的中国男足来说,如何做好体能分配,将是能否战胜对手闯入四强的关键。

在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还从未与澳大利亚交手。两队在其他赛事中,中国队4胜1平2负占据优势,其中近3场比赛保持不败。

对于这场焦点战役,前中国男足队长范志毅分析称,“作为中国队来说,任何对手都要碰,关键要有足够的自信。澳大利亚并不可怕,怕的是自己能否顶得住。”

“中国队已经不是以前的中国队了,这两支球队在世界杯外围赛可能还会碰面,就看我们如何去变,找出制约对手的方法。”范志毅说。(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