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亚洲顶级单板赛征战南山 中国选手挺进决赛

中新网北京1月17日电 亚洲顶级单板滑雪赛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预赛17日战罢,经过两轮比拼,十五名滑手晋级决赛,第四次参赛的美国滑手肖恩·瑞恩凭借两个900度空中转体以及一套高难度铁杆动作以93.67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挪威、瑞士滑手分列二、三名,中国滑手何伟以第16名的身份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29位滑手参加,预赛进行两轮,取滑手最好成绩进行排名。在16日的赛前训练中南山雪场遭遇大风天气,大多数滑手都是第一次面对全新的赛道,首轮比赛中滑手失误频频,中国滑手何伟仅得9分。英国人罗万·克塔斯与何伟如出一辙,得到10.33分。

第一轮适应后,滑手们在下午第二轮比赛中找回状态,包括罗万在内的3名滑手完成逆袭,跻身前15。赛前夺冠呼声较高的挪威15岁天才少年马库斯·克利夫兰由于身体欠佳仅仅以67.33分排名第十二,奥运名将布雷腾名列第七。

美国人肖恩表现稳定,首轮比赛获得87.33分,仅比领头羊蒙斯少1.3分。第二轮比赛,他选择了难度更大的腾跃动作。成功在跳台区完成两个空中转体900度动作,肖恩借助惯性快速冲上铁杆,以一个“蜻蜓点水”似的下法,用板头触击铁杆后落地,赛后曾执法过索契冬奥会的赛事总裁判伊兹托克坦言,在他执法南山四年的过程中,这样的编排是第一次看到。

令他不得不“屈尊”请教美国小伙儿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动作,“我真的不知道该给这个动作叫什么名字,必须问问肖恩本人,在我看来他在杆上迅驰的动作就像忍者一样,”总裁判笑言,最后时刻他还是给出美国人高分的秘诀。“给他高分的原因是跳台动作很好,最后滑杆动作的组合很有创意,让人眼前一亮。”

中国滑手何伟在首个空中外转720度动作时出现失误,腰部扭伤,经过午间紧急理疗,他继续出现在第二轮的赛道上,完成两个空中720度转体动作,得到60.33分,最终排名第16。

按照竞赛规程,预赛排名前15的滑手晋级决赛。赛后,在本次比赛总裁判长,曾执法过索契冬奥会的伊兹托克的提议下,15位晋级滑手一致表决同意,小虎获得决赛资格,对此伊兹托克解释道“何伟今天的表现很出色,我认为他值得拥有一个决赛席位”。

另一名中国滑手贾辛在开赛前便已失去晋级的可能,但他仍以“独臂大侠”的造型出现在观众面前,坚持完成了比赛,此举引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18日上午红牛南山公开赛将进行十六强决赛,排名前六的滑手将进入到下午的超级决赛。(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