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孙可梅开二度 中国男足亚洲杯收获三连胜

中新网堪培拉1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在一场被看作是十年来最轻松的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队18日晚在堪培拉以2:1击败朝鲜,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八强。

在外界看来,由于前两场取胜已赚到足够的积分,中国队此役不管收获怎样的结果都不会对接下来的淘汰赛产生任何影响。

但中国队主帅佩兰并不赞同这样的说法。他说,“我早已告诫队员,即使是友谊赛也要争取胜利,更何况是亚洲杯,我们不想因为已经晋级就会轻易输掉比赛。”

当晚,能容纳25000名观众的堪培拉体育场涌入大批中国球迷,五星红旗的颜色渲染着多半看台,一位球场工作人员乔纳德说,“这是我这辈子见到中国人最多的一天”。

但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这场实力接近的对决在开场后44秒就几乎分出胜负。

中国队后卫姜至鹏左路长传禁区,朝鲜队两名后卫接连出现失误,孙可机敏地抢在门将出击前将球打进,1:0,中国队取得完美开局。

仅仅过去3分钟,控球率占优的中国队再次发动进攻,突入禁区的孙可面对朝鲜队门将选择传中,差之半步的于海错过了再下一城的机会。

这个必进之球没打进,佩兰从教练席上突然蹦起来,脸上写满遗憾。

或许是因为提前出局的缘故,朝鲜队在上半场表现得昏昏沉沉,直到第29分钟,才由吴革哲完成第一脚射门。

到了第34分钟,朝鲜队将队长朴成哲换下,增加了一名防守球员。

但对手的变阵,丝毫无法挡住孙可的惊艳表现。第42分钟,中国队前场左路传中,孙可再度抓住对手防守的失误头球破网,2:0。

然而到了下半场,场上局势风云突变,中国队换下队长郑智后中场防守出现混乱,朝鲜队前锋郑日光的射门打在郜林身上反弹入网,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2。

81分钟,中国队门前再度险象环生,朝鲜前锋苏显煜的远射击中横梁,险些追平比分。

最终,在一场无关生死的较量中,中国队2:1击败对手,小组赛拿到罕见的9分。

赛后,中国队领队刘殿秋受访时称,这场比赛不少球员还是有些紧张,没发挥出最佳状态。

对于取得三战全胜的战绩,刘殿秋告诉中新社记者,“中国队还不想就此‘收手’,我们当然希望走得更远。”(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