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李娜为本人蜡像揭幕 重回澳网感觉很放松

记者徐俨俨摄

前中国网球“一姐”李娜18日现身墨尔本公园,为自己的第二座杜莎夫人蜡像揭幕。以全新身份重返澳网的她坦言自己“很放松”。

新蜡像定格了李娜在赛场上双手握拍的一瞬,表情专注有神。揭幕仪式上,李娜身着宽松连衣裙,脚踏平底鞋与蜡像合影,全程笑颜如花。与赛场上的气势凌人相比,褪去冠军光环的李娜显得温柔了许多。

她笑称新蜡像与自己打比赛时的样子几乎一模一样。她花了四个小时协助制作蜡像,多数时候需要保持同样的姿势一动不动,“腿都站麻了”。

“我爱这座蜡像,这比在我家乡武汉的那座更好,我感到很骄傲,”李娜说。

以嘉宾身份重返澳网的她说自己身体不错,感觉“很放松”。揭幕之后,她再度捧起达芙妮杯与蜡像合影留念。

“再次举起奖杯感觉是一种很神奇的时刻,因为不是所有运动员都可以在自己最喜欢的赛事拿到冠军,”李娜说,“今年再回来,看到很多自己的照片挂墙上,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

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从媒体工作间、球场走廊再到冠军墙……很多地方都着照片,展示澳网女单冠军李娜昔日的赛场英姿。李娜此次也特意在这块“福地”墨尔本公园的多处标志性建筑前留影。

正如她曾在退役信中写道的:“我很想再去一遍那些我曾经打过球的地方,这一次不用比赛,而是用一双不同的眼睛看看这些可爱的地方。”

揭幕仪式后,面对多位记者关于怀孕传闻的迂回提问,李娜的回答依然“犀利”:“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去问一个女人有没有,或是怎么样。我觉得这应该不是一个很礼貌的问题吧。”

李娜曾在16日的澳网抽签仪式上首度回应怀孕传闻,表示自己要投入到网球学校建设中,另一个目标就是要成为妈妈。

据悉,澳网组委会将在19日晚间于罗德·拉沃尔球场为李娜举办一个纪念仪式,李娜表示自己会在现场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无论消息是什么,毫无疑问,李娜期待的“人生新篇章”已经开启。(记者彭茜 胡丹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