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间人披露力帆转让全程:华夏国瑞不解约 将申诉

力帆转让委托人高天雄在被力帆球员和球迷围困一天脱身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华夏国瑞足球有限公司不同意解除与力帆的转让协议,将就中国足协驳回转让一事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同时向记者披露力帆转让全程,“借此证明自己并非骗子”。

15日下午,在中国足协叫停力帆转让一事后,部分力帆球员以及球迷分批将高天雄和新投资方人员围困在俱乐部办公室,要求他们解除与力帆的转让协议。在被围困一天后,高天雄16日晚从俱乐部后门脱身,连夜离开重庆前往北京。

“我之前对媒体说‘新投资方愿意同力帆解除转让协议’,我承认是说谎了,因为有球员说‘不签字就没命’,球迷也堵在门口,出于安全考虑不得已而为之,”高天雄在前往北京的路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高天雄长期从事足球工作,2011-2013年在深圳红钻俱乐部任常务副总。高天雄介绍,自己与尹明善认识多年关系很好,去年11月底力帆冲超后不久,尹明善因企业转型升级、财力有限且中超投入太大,委托高天雄洽谈转让,并给出条件:只要在重庆踢三年中超,力帆足球的中超资质和全体球员零转让都行。“实际上尹明善2012年的时候就想卖掉俱乐部,当时我劝他再坚持一年。这一次,他是下决心不再搞足球了,如果找不到买家,俱乐部只能解散。”

高天雄介绍,当时找了很多企业,重庆本地的企业不愿意接手,后来拥有中超转播权的云传媒想买,打算把球队带往西安,双方以六千万成交,协议都签了。后来广东日之泉先迁往陕西更名为陕西五洲,球队无法再迁到西安,只能继续留在重庆,转让价格从六千万降到三千万,又谈了一次,但云传媒中国公司董事长李璐瑒最后还是放弃了。

“我在运作绿城签约特鲁西埃的时候,经纪人毛晓东表示可以帮忙,并问我是否在帮力帆找买家,他正好有一个买家,成交价格三千万,可以马上付款。12月24日,买家代表前往力帆谈判,但是谁毛晓东却没有透露。由于时间已经很紧了,也没找到合适的买家,再加上对方答应马上付保证金,25日双方谈妥签订协议,26日对方就付了保证金。同时双方还签了一个附加条款,‘如果买家再转手,将赔偿力帆一亿元’。”

高天雄说:“所以外界说我是一个骗子,引来一个骗子团队和皮包公司,来倒手赚差价,完全是误解。说我是骗子,那尹明善就是傻子,委托一个骗子来转让。我想说出整个转让的过程来证明我和尹明善的清白和信誉。”

高天雄认为,之所以出现目前的复杂局面,主要是中国足协违反规定要求俱乐部先转让再注册、毛晓东团队管理不善以及原俱乐部负责人煽动球员破坏转让造成的。

“中超俱乐部产权转让规定,转让双方要先向中国足协提交申请,通过后才能进行股权转让。力帆和买家签订协议之后向中国足协提出转让申请,但中国足协却表示双方先完成股权转让后再申请和注册。双方都是有实力的企业,对于转让程序怎么可能不知道?但是中国足协要求这么干没办法。我都有证据,”高天雄说。

高天雄介绍,双方12月31日完成了股权转让和工商信息变更,股东为企业法人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和自然人王衎,俱乐部也更名为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并规定从1月1日起由华夏国瑞支付俱乐部费用,在足协完成注册前俱乐部由双方共同管理,“我的任务这个时候就已经完成了”。

华夏国瑞委托经纪人毛晓东团队管理俱乐部,双方事前规定原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只能保留一个,其他所有到期球员、管理人员都暂不续约。“转让最需要保障球队的稳定,我当时建议毛晓东保留主帅王宝山,但他认为王宝山在队员中威信太高,就没有和王宝山续约。这时我建议让米卢来担任主帅,镇得住球员,外界也能接受。但毛晓东却找了不知名的法国人杜马,还找来在原重庆FC工作过的赵图强和郑恺,要知道当时重庆FC和力帆是同城死敌啊。”

“外籍教练迟迟不来,赵图强镇不住球员,局面开始失控。加上原力帆俱乐部负责人因个人利益煽动球员情绪,球员们罢训,联名发公开信抗议,不断传出负面消息。因此引发中国足协的担忧,以华夏国瑞财务涉嫌造假为由驳回转让。这个时候毛晓东急了,请华夏国瑞老板张力出面,14日晚后者派一位王姓代表跟力帆谈判,请尹明善帮忙。同时华夏国瑞也派了4名律师前往中国足协提交相关资产证明,但中国足协领导不见,给打发回去了。”

“由于我是委托人,要对此事负责,所以我也赶到力帆俱乐部处理此事。15日足协正式表示没有通过转让,接着球员和球迷围堵我们,要求毛晓东的团队成员李慎签字解约,华夏国瑞的王姓代表随后解除了毛晓东团队的委托权。”

“17日上午,我跟华夏国瑞的王姓代表通了电话,对方意思很明确,不会与力帆解约,中国足协目前尚未就转让一事下书面通知,也没有书面解释原因,华夏国瑞财务由国际知名会计事务所审计,不可能存在问题。华夏国瑞将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不行将诉诸司法。如果真的这样,由于时间拖得太长,力帆的中超资格很有可能被取消。”

“我目前也不知道华夏国瑞的母公司是哪家,据说实力很雄厚,在国内外有很多大项目。我到北京一是找出消失的毛晓东,二是看看华夏国瑞到底是什么公司,”高天雄说。记者周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