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澳大利亚检验国足成色 若获胜或重返亚洲一流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小组赛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晋级,中国男足在本届亚洲杯上已被贴上“黑马”标签,而四天后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东道主澳大利亚将成为国足“黑马”成色的检验石。

1∶0险胜18年未曾击败的沙特,2∶1逆转14年不胜的乌兹别克斯坦,单从成绩而言,给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国足套上“黑马”的名头并不为过。不过,从对手实力来分析,两场胜利还不足以说明国足已经有了“质”的进步,毕竟沙特队正处在新老交替期,以“青年军”为班底的球队实力远不如从前,而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也只能位列亚洲二流。

那么,怎样检验国足“黑马”的成色?与世界杯球队较量一场,或许才能兜出国足有多少家底。

“重任”落到了东道主澳大利亚的头上。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韩国,明显轻敌的东道主有点“玩砸了”。由于多名主力未首发,澳大利亚队上半场被对手率先攻入一球,下半场即便主力悉数登场,场面却早已失控,最终0∶1被“太极虎”咬了一口。

进入淘汰赛,每支球队无论对手是谁,都得真刀真枪去拼,容不得半点闪失。届时,“袋鼠军团”势必亮出全部杀招,而国足“是骡子是马”就自然见分晓了。

对比与澳大利亚队历史交战成绩,国足在国际A级赛事上4胜1平2负占优,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是2013年的东亚杯,当时傅博领军的国足4∶3获胜,捧得东亚杯冠军。不过,澳大利亚队实力更胜一筹应当是毋庸置疑的,作为2006年、2010年、2014年连续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东道主在亚洲版图上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强队。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自然希望国足能够“一黑到底”,但输给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从情感上也能接受。不过,国足应谨记:一定不能丢了前两场小组赛的拼劲。结果固然重要,但球迷们所肯定和赞扬的精神面貌,切不可虎头蛇尾,否则前功尽弃。另外,目前外界对国足是一边倒的溢美之词,面对“糖衣炮弹”,国足还需戒骄戒躁。

当然,从未来的发展来看,倘若国足“爆冷”击败东道主,那么将为球队重返亚洲一流树立信心。很多时候,自信是球场上的“关键先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