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孙可成国足第一妖人 靠敏锐和机智变禁区内杀手

挡不住的中国队,挡不住的孙可!当不少球迷还在细细回味孙可对乌兹比克斯坦队时的精彩世界波时,这位徐州小伙今日又以一个更精彩的梅开二度让世人瞩目,他让所有还在小看中国足球的人明白:中国队也有自己的妖人!

不过是2011年才开始在中超联赛入球,2013年才在国家队赛事中进球的孙可,看似大器晚成,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上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当第69分钟奋战到头扎绷带的孙可被换下时,满场万名中国球迷为他鼓掌喝彩,当然在大洋彼岸的我们,更不会吝惜对他的掌声。尽管只是单场两球,但中国队上回打出单场个人进两球,已经是2007年亚洲杯上的事,韩鹏和王栋在一场“草割”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都进了两球。显然孙可的难度,远甚前辈。

而第二个进球,更可以表明孙可在其擅长的右路所具备的各种得分本领,球从左路传来,弹地后的路线难以琢磨,但孙可在位置并不好的情况下,毅然以飞身鱼跃的冲顶攻门,却顶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死角,见多了这些年孙可在右路的杰作,你知道这绝不是凑巧。孙可自身就属于那种有超强实力急着爆发的人,而且这次他选对了舞台。

如果我们把2013年的东亚四强赛上孙可的发挥,联系到如今的亚洲杯,会觉得这是何等自然平常。孙可在整个中国队都不被看好的前提下,在对日本队一战时打入最关键的扳平一球,而在对澳大利亚队时则是打入第二球,采取的方式尽管不是鱼跃或者开场后的猛袭,但大环境却是一样的:都是在对方的小禁区内,靠着自己天生的敏锐和机智,当然更靠着快人一截的节奏和出腿速度,打入了两个至今想来,还是难度很大的球,毕竟对方的质量放在那里。不过到了亚洲杯,相信所有的人都会说:孙可,天生小禁区杀手!

这不过是孙可的第24场国际比赛,却已经有7球入帐,在目前这支国家队的进球排名升到第6。2009年开始打中超的孙可,在联赛里(不计中甲)出场已经到120场的他,也不过进了12球,可以想象孙可的国家队进球效率何其之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