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孙可暂列头号射手 徐州老父:多进球回报教练慧眼

中新网徐州1月19日电 (朱志庚 拾冠之)“家人现在最担心是他的身体,一定按时吃饭、照顾身体,足球运动身体对抗出现小摩擦是经常的事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希望他千万不要受伤。”从电视中看到儿子孙可再度帮助中国男足击败朝鲜,1月19日,父亲孙庆海难掩激动心情并说道,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战绩,每位球员包括洋教练都是功不可没。

现中国男足运动员孙可是江苏徐州人,任职右边锋或者右边前卫,接连的出色发挥让他成为本届亚洲杯上国足最耀眼的球星。据了解,继上一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比赛中,孙可完美进球为国足上演大逆转,昨日凭借再度发威,他不仅包揽了中国队全部进球,还创造了本届亚洲杯第二快进球(比赛进行到45秒打入第一球)。“我不能保证那一场球能胜利,但我能保证给球迷们奉献的是我的足球精神。”“不能要求球队能给我什么,我要做的是为球队做些什么?”1月19日,在谈及儿子本届亚洲杯场上表现时,孙庆海除了表示肯定,还向媒体描述起孙可所谨记的座右铭,而作为家长目前则更感谢主教练佩兰给孩子这么多回出场机会。

第二场进一球,第三场首发独中两元,孙可以3个进球成为了国足本届亚洲杯至今的头号射手。对于爱徒的出色表现,正如赛后采访时,主教练佩兰给予的高度肯定所说:“孙可技术非常全面,他在场上表现非常积极,在我的战术体系会考虑到多使用这样的球员。我们现在缺少这种一锤定音的队员,所以在攻击队员们之中,我希望有更多的球员去破门得分。”

“徐州纯爷们儿那种有情有义、不屈不挠的精神,必须要带到球场上。这次主教练会用人,孙可也很听教练的话、会珍惜机会,通过好几个进球来回报教练慧眼,希望他再接再厉多多进球。这里面虽有运气的成分,但幸运成果都是留给有所有准备的人。”孙父说道,从电视直播中看到孙可第一场比赛进球时心情是很激动,然而,看到儿子惊人表现、战胜抗朝鲜队时自己感觉就像做梦一样。虽然儿子踢得很好,孙庆海也是颇显冷静,他说:“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激烈,家人也不希望去打扰他。昨天比赛完,孙可第一时间就给妈妈打电话保平安,也没提起进球的事情,就说了身体很好、没受伤。不过,知儿莫如父,我们更清楚孩子也有思想压力,所以希望他在外一定按时吃饭、照顾好身体。”(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