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常林:错失扣篮王并不遗憾 与老队友聚聚更重要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徐邦印)

一脚“江苏”一脚“北京”,这不仅是常林参加CBA全明星扣篮预赛时印在战靴上的字样,也是他目前心理状态的体现。在北京首钢男篮效力多年被租借至江苏南钢,虽然在江苏队迎来爆发,但常林始终牵挂着让他登上CBA舞台的北京队。

上周末,常林来京参加了今年的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常林说之所以想参赛,一方面是弥补之前没能拿到扣篮王的遗憾,另一方面就是可以再回北京主场。因为腿伤的原因,常林最终再次与扣篮王失之交臂,但赛后接受《法制晚报》记者专访时,常林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成绩,他要考虑的是剩余的联赛,本赛季表现出色的他希望帮助江苏队完美收官。至于一年租期结束后是否回归北京队,常林表示会等待双方俱乐部的决定。

错失扣篮王并不遗憾

与老队友聚聚更重要

和三年前的扣篮大赛决赛一样,尝试胯下换手扣篮失败,常林再次与扣篮王失之交臂。但他直言全明星还是以娱乐为主,对胜负看得比较淡,这次参加全明星也是为了回来和老队友们聚一聚,北京主场球迷对他的热爱,更是让他感到无比亲切。

法晚:回到北京还是没能拿到扣篮王,是不是比较遗憾?

常林:还好吧,毕竟全明星就是以娱乐为主,我还是放松心态面对这个扣篮大赛,而且现在也不是我最好的状态,我看得也比较淡。

法晚:场边孙悦、李根这些北京队的老队友一直在给你加油,赛前和他们有交流吗?

常林:有啊,他们给了我很多支持、很多鼓励,要我尽力而为。其实这次全明星赛主要就是想回来和大家聚一聚。

法晚:这两天在现场经常能听到球迷呼喊你的名字,你有什么感受?

常林:虽然这次比赛不是在五棵松,也不是在首钢篮球中心,不是北京队真正意义上的主场,但毕竟在北京比赛,我作为昔日北京队的一员,回到这里感觉很亲切,球迷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也让我很感动。

打季后赛经验丰富

北京队卫冕有希望

1月30日,CBA联赛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北京队主场对阵江苏队,常林将以对手身份再次回到北京。虽然对北京“旧情难忘”,但常林表示,作为职业球员,这场比赛他仍会全力以赴。

法晚:十天之后你还会回到北京,但却是代表江苏队挑战北京队,会不会有压力?

常林:那倒没有,就是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比赛吧,认真准备,全力去表现,去打好这场比赛。

法晚:你觉得北京队本赛季的成绩和状态如何?

常林:因为这个赛季竞争很激烈,有一定的状态起伏也很正常。对于北京队来说,就是要找到自己正常的状态。

法晚:常规赛的起伏是否意味着季后赛更难打?

常林:其实到了季后赛之后,和常规赛相比,包括对抗防守、整体的攻防转换都是不一样的。常规赛能显示球队的一部分实力,但不是绝对的。就像去年,北京队以常规赛第四名最终夺冠,这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

北京队有很丰富的季后赛包括总决赛经验,仍然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

本赛季给自己打80分

是否回首钢还没消息

常林从北京队租借到江苏队一年。随着上场时间增多,常林成为本赛季江苏队表现最为出色的国内球员,对于自己的表现,常林给自己打了80分,他认为对于球队的帮助还能做得更好。

至于租借合同到期后是回归北京首钢还是留在江苏,常林表示主要看双方俱乐部的决定。

法晚:全明星赛结束之后,自己是怎么安排的?

常林:立马回南京,准备下一阶段的比赛,常规赛还剩六轮,球队也争取有个完美的收官。

法晚:如何评价本赛季你在江苏队的表现,能给自己打多少分?

常林:80分吧,对于球队的串联,比如防守、篮板球还能做得更好一些。

法晚:在江苏队的赛季结束后,会先回北京队吗?

常林:整个夏天还是要在江苏吧,因为是签了一年的租借合同,包括一些热身赛、商业比赛,还是要代表江苏队出战。

法晚:这个赛季打得这么好,江苏队有没有意向继续租借你?

常林:这个还要看两家俱乐部怎么沟通了,现在我还不知道。

法晚:如果能回北京队,上场时间肯定会缩减,自己对去留有什么倾向吗?

常林:上场时间问题,我觉得还好,每个队有每个队的优势,最终还要看两个俱乐部怎么协商,我现在个人也做不了太多的决定。

文/实习记者 徐邦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