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李娜:希望孩子叫我李娜 我未来要陪姜山50年

新华网墨尔本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胡丹丹 彭茜 宋聃)19日刚刚在墨尔本罗德拉沃尔球场向全世界宣布自己怀孕好消息的李娜20日在新闻中心会见了中外记者。从卫冕冠军到准妈妈,李娜神清气爽地开始了她的新旅程。

关于即将到来的小生命,记者们忍不住展开各种狗仔攻势。外国记者们上来就刨根问底:一直说想要和老公姜山开始家庭生活,此次计划多久了啊?现在感觉怎样,有没有晨吐,有没有特别想吃或者讨厌吃啥?老公会帮着换尿布吗,会教孩子网球吗?

李娜表示,回归家庭做一名主妇一直是她的梦想。她说,母亲对家庭很重要,每个孩子都需要从家庭中获得养分。出身单亲家庭的李娜说她就从母亲身上学到不少东西。打网球很不错,但现在她觉得是时候回归家庭了。她笑言,老公姜山这几年为了自己放弃了很多,但是,她说:“他还是赚了!因为他陪了我五年,而我会陪他五十年。”

至于孩子性别,李娜笑称更希望即将到来的是个小女孩。“女孩子是妈妈的小棉袄,爸爸的小情人嘛,要是男孩取了媳妇把我和他爸忘了怎么办?”李娜笑言。

对于孩子,李娜说不会刻意要求他或者她怎样,甚至不会刻意让孩子学习网球。“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打网球是我的事。”她说,“最大的愿望就是他或她健康开心。我甚至不会刻意告诉孩子我是个网球运动员。”

重回熟悉的墨尔本公园,李娜说看到冠军墙上自己的照片,会偷偷地摸下肚子,告诉孩子:“这是李娜。”她希望孩子在人前对自己和老公叫爸爸妈妈,但是私下里会叫他们的名字。

回顾自己的网球之路,李娜表示去年捧起澳网冠军奖杯的时候是她最美好的记忆之一,所以她选择了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与万千粉丝分享了自己的好消息。但她也不会忘记2011年她在决赛中惜败于阿扎伦卡,屈居亚军,那是她第一次觉得自己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感觉自从拿了法网冠军之后就陷入低谷——美网首轮出局、中网首轮出局,一场接一场的脆败,她说自己用了半年的时间才重新站起来。但这样的经历也是好的,同样是成长的一部分。如果有机会重来,她还会选择网球。

澳网第二日,中国6名女选手除彭帅以外都遭遇了“一轮游”。有记者问有没有去观看这几天中国球员的比赛,李娜表示自己比较忙。但她表示希望媒体对年轻的球员们报以更宽松的态度,毕竟被拿来与别人做比较不是一件公平的事情。没有运动员不想赢比赛,但是每个人的发挥会不一样,而打球的出发点应该是爱好,要热爱才能有成绩。

对日本一哥、李娜退役后亚洲排名最高网球选手锦织圭,李娜表示了鼓励。同为进攻性选手,李娜退役后,锦织圭被寄予厚望成为亚洲网坛领袖人物。李娜表示,成为领袖非常不容易,但她知道锦织圭非常努力,她相信他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关于计划中的网球学校,李娜表示,当她宣布有这个计划时,全中国都向她发出了邀请,只是目前还没有确定地点。但是可以确认的是,她将开办中国第一家网球学校,帮助喜爱网球的中国青少年实现他们的梦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