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德约科维奇感冒初愈 澳网首秀3比0轻取对手

新华网墨尔本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宋聃 徐俨俨)头号种子焦科维奇20日在2015年澳网第二天的首秀中以3:0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阿尔亚·贝德尼。

本届澳网前,焦科维奇因感冒和胃部不适推迟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还一度取消了训练安排,虽然在给媒体记者们例行派发巧克力时故作轻松笑言自己已经没事了,但首场比赛中塞尔维亚人的发球质量还是受到一些影响。

而25岁的斯洛文尼亚人两次澳网参赛均止步于第一轮,但20日凭借犀利的发球给焦科维奇制造了不少麻烦,本场比赛贝德尼共打出12个Aces球,而头号种子直到比赛过半才找回发球手感。

贝德尼在首盘第4局连发3个Aces球,不信邪的焦科维奇对第3个球发起挑战失败后把情绪波动带入了自己的发球局,先是双误白送对手1分,陷入多拍对攻救回两个破发点才保住发球局。贝德尼凭借杀手锏Aces球再次轻松保发后,焦科维奇开始发力,在第8局成功破发,最终耗时37分钟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塞尔维亚人仍受发球手感不佳困扰,但仍以6:2拿下次盘开始主导比赛走势。第三盘头号种子手感仍旧平平,前四局打平,第5局终于破发后,比赛再次陷入胶着,但凭借实力占优、一倍于对手的网前得分,最终塞尔维亚人以6:4拿下末盘,取得首场胜利。

赛后焦科维奇赞扬对手发球犀利:“他(贝德尼)真是让我吃了一惊,一度我很难判断他的发球。”

谈到挥之不去的感冒病毒,焦科维奇略显疲倦地说:“感冒带来的影响正在消退,对于健康和赛前准备来说,这几周不是很理想,但我扛过来了。今天开场有些慢热,我在场上感觉有些迟钝,但我觉得我应对得不错,希望下一场能更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