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姚迪入选女排国家队很低调:认真训练不留遗憾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中国排协昨天下午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女排26人集训名单,天津队两名二传魏秋月和姚迪榜上有名。此外,惠若琪、杨珺菁、朱婷等老面孔全部入围,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张常宁、郑益昕、颜妮、黄柳燕、袁心玥、张晓雅等也全部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八一队7名首发队员全部入选国家队。相应的,参加过去年世锦赛的浙江主攻汪慧敏无缘大名单,此前曾多次参与国家队集训的李静也榜上无名。从位置分布看,主帅郎平此次征调了5名二传和6名自由人,这两个位置的竞争将空前激烈。

天津队魏秋月和姚迪两名二传此次榜上有名,前者的入围没有悬念,只要手术后恢复顺利,魏秋月毫无疑问仍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场上灵魂。而一人独撑了天津队整个赛季二传位置的姚迪对于自己的入选则十分低调,“能再次入选国家队十分高兴和激动。国家队二传位置竞争很激烈,我会认真练好每一天,希望能尽快提升自己的实力,不管最终能否留下,都不给自己留遗憾。”

由于联赛三、四名决赛和冠亚军决赛尚未进行,因此浙江、上海、八一和江苏这四支球队的队员暂不参加集训,集训时间另行通知,而徐云丽、郑益昕、林莉、朱婷、曾春蕾、颜妮、姚迪、杨方旭、王梦洁均将于1月25日前往北京开始第一阶段集训。

2015年中国女排第一期集训名单如下:

主攻:刘晓彤、惠若琪、朱婷、王云蕗、刘晏含

副攻:颜妮、徐云丽、郑益昕、张晓雅、杨珺菁、袁心玥

二传:魏秋月、姚迪、丁霞、王娜、沈静思

接应:曾春蕾、王琦、张常宁、杨方旭

自由人:王唯漪、单丹娜、陈展、林莉、王梦洁、黄柳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