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孙可“描绘”国足前景:会用自己的表现闪耀亚洲

中新社布里斯班1月21日电 (记者 张子扬)在亚洲杯小组赛打入三球的中国男足球员孙可21日对记者说,“虽然中国队目前还不算亚洲一流强队,但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表现闪耀亚洲。”

当日在布里斯班举行的八强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头号射手又一次成了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谈及明日与“袋鼠军团”的关键一战,孙可说,“这会是一场90分钟或是120分钟的精彩比赛,球迷制造出来的气氛会很火爆,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压力。”

“但我们有的是激情和信念,会拼到最后一刻。”25岁的孙可说,“你不知道最终会发生什么”。

在2013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曾以4:3击败澳大利亚队,孙可在比赛中打进一粒关键进球。

时隔两年,当澳大利亚记者请孙可判断明天的比赛走势时,他回应称,“东道主的整体非常强,想抓住某一个弱点很难,但中国队会通过传球、不断跑动创造机会,你不可能直接与对手拼身体、拼冲撞。”

如果说中国球员在赛前习惯了用谨慎的态度看待比赛,而澳大利亚队的教练和球员则展现出强烈的必胜信念。

“我不想预测具体的胜算百分比,我们只要赢下这场球就可以。”赛前,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告诉记者,“全队这几日通过休整已为比赛做好了一切准备,不管是90分钟的比赛、加时赛还是点球大战,我们都会从容应对。”

波斯特科格鲁坚信,“如果我们的发挥比对阵韩国队时出色,澳大利亚会赢下比赛。”

在首轮小组赛中受伤、目前刚刚伤愈复出的澳大利亚队队长杰迪纳克同样做好了“赢球准备”,他向当地媒体表示,自己的伤情已经没有问题,相信球队可以击败中国队。“我们这几天甚至想过该如何去庆祝胜利”。

不过同样是澳大利亚人,来自布里斯班的球童斯蒂芬·怀特则预测“中国队才是最终的胜利者”。

这位曾在中国队与沙特比赛时,向门将王大雷建议如何扑出对手点球的男孩,一度成了中国队的“幸运星”。

“我的心告诉我,澳大利亚会取胜,但我的直觉是中国队将是赢家。”斯蒂芬·怀特说。(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