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纳达尔五盘大战艰难晋级 下轮将迎战以色列选手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三,澳网男单次轮的争夺中,赛会3号种子、2009年澳网冠军得主纳达尔经历五盘苦战,耗时4小时11分钟,以6-2、3-6、6-7(2)、6-3、7-5艰难战胜排名第112位的资格赛选手斯米克扎,晋级第三轮的比赛。下一轮比赛中,西班牙人将迎战以色列选手塞拉。

首盘比赛,两人一上来就保住了首个发球局,但在第四局纳达尔率先取得了破发,并一度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此后,纳达尔在第八局再度破发得手,凭借多破发两次的优势,耗时32分钟以6-2先下一盘。

次盘,两人一上来均在对手发球局互相破发,1-1后双方进入各自保发的状态。战至3-3之后,斯米克扎突然发力,这位从资格赛突围的选手,先后在第七局和第九局实现了破发,打出一波3-0的得分小高潮之后,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的争夺异常激烈,双方战至3-3平后,纳达尔率先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实现破发,取得4-3的领先。但奋起直追的斯米克扎分别在第八局与第十局中分别拿到2个破发点,并在第十局实现了对纳达尔的回破,将比分追至5-5平。互保发球局后,比赛进入到抢七,最终势如破竹的斯米克扎用时81分钟以7-6(2)取得了第四盘的胜利,大比分2-1领先。

进入到纳达尔必保不可的第四盘,西班牙人在第五局斯米克扎的发球局中顺利拿到2个破发点并实现破发,取得4-2的领先。之后纳达尔没有再让斯米克扎拿到机会,以6-3拿下第四盘,将盘分扳为2-2。

决胜盘的前十局比赛依旧打得难分难解,双方都有惊无险地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在关键的第十一局比赛中,纳达尔成功实现精彩的破发,以6-5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斯米克扎顽强地挽救了3个赛点,但最终更胜一筹的纳达尔没有让机会从自己手中溜走,以7-5赢得了决胜盘的胜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