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彭帅轻取莱巴里科娃 时隔4年重返澳网女单32强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墨尔本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21日全面展开。作为中国军团硕果仅存的“独苗”,赛会21号种子彭帅以两个6:1轻松战胜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时隔4年重返澳网32强。

两人此前交手一次,当时彭帅惊险战胜对手,不过对手莱巴里科娃本赛季状态平平,能够闯入澳网第二轮已属难得。面对这一“良机”,经验和技术均占上风的彭帅自然不会轻易错过,此役她五度实现破发,仅用时70分钟就直落两盘实现横扫,下轮中国姑娘极有可能遭遇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

对于能在墨尔本的高温下打出如此强势的表现,彭帅赛后说,赛前已经针对左腿的伤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能够完全适应炎热天气下作战的环境。她说,由于和对手之前有过交手,因此比赛前就告诉自己必须全力去拼。

不过,随后进行的女双比赛中,彭帅和徐一幡的组合在与15号种子伊达公子和德拉奎尔的比赛中,在一度拿到5个赛点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被对手逆转,止步首轮。

彭帅说,“今天双打打得很吃力,单打就很顺,两盘就赢了。可能实力上我和小徐配起来还是有差距,长期以来打得都不是那么顺。综合来看我们也和对手实力有些差距,”她告诉记者,由于配合时间比较短,自己有可能会在澳网结束后更换新的搭档。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郑赛赛和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组成“跨国组合”,不过二人同样遭遇“一轮游”,她们以1:6、4:6不敌达博斯基、罗索尔斯卡。(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