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莎娃连救2赛点逆转晋级 赞自己精神力量很强大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三,莎拉波娃在澳网上演惊天大逆转,俄罗斯人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连救2个赛点以6-1,4-6,7-5力克同胞帕诺娃晋级32强。

比赛初段莎拉波娃打得非常轻松,她的对手帕诺娃此前从未拿到过大满贯正赛的胜利,但首轮比赛她直落两盘淘汰了科斯蒂亚。

仅仅耗时26分钟便抢下首盘之后,莎拉波娃在第二盘突然陷入被动 - 帕诺娃的发球力量越来越大,击球角度越来越刁钻,在对手稳定的攻击之下,莎拉波娃的非受迫性失误逐渐增加,很快对手就以6-4赢下了第二盘,决胜盘也迅速建立了4-1的领先。

几局之后,帕诺娃迎来了本场比赛最关键的分数,她在5-4,40-30领先时率先拿到了赛点 - 莎拉波娃用一记正手接发制胜分化解。赢下平分的帕诺娃第二次拿到赛点 - 莎拉波娃再一次顽强化解,这次俄罗斯人的得分是斜线制胜分。士气大振的莎拉波娃随即接管了比赛,激战2小时332分钟之后2号种子终于锁定了胜利。

“我很高兴能够取得今天的胜利,”莎拉波娃在接受场内采访时说道。

“我感觉自己今天并不在最佳状态,而且她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 她已经在资格赛中拿到了几场胜利,今天也没有什么可输的,击球非常顺畅,而且发球有时候做得也很棒。”

“有两次我距离出局都只有一分之遥,但我很高兴赢下了最后一分。”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莎拉波娃也谈到了自己强大的精神力量。

“我觉得决胜盘第九局开始我的想法非常消极,”莎拉波娃说,“我觉得我太在意自己的失误了,还在纠结到底哪里做错了,并没有很好地把自己拉回比赛中来。当时你比分上处于落后,你感觉自己送出了太多的失误,在场上也没有很好的节奏,不过之后我努力让自己一分一分去拿,想法也很积极,把我的精力全都带回到了比赛中。”

“当其他环节不起作用的时候,或许精神力量能够帮助你度过难关。”

那么莎娃在这场比赛中有收获哪些积极的信息么?“顺利逆转给了我继续前进的机会,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觉直到踏上球场去战斗。不管你怎么准备比赛,当你踏上球场的时候,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但我成功克服了危机,这才是现阶段最关键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