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范志毅:国足水平有限考90分很难 及格仍然很满意

中新网1月22日电 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今晚拉开战幕,中国队以0-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遗憾遭到淘汰。赛后在央视点评比赛的张斌、范志毅和李金羽也对本场比赛和国足的本次亚洲杯之旅做出了一番回顾。

张斌认为,“0-2的比分是公平的,但我们的庆功酒仍然可以端起来,献给付出的中国足球人。很感谢中国队让我们在亚洲杯上停留了更多的时间,我们看到的是一种正常的,激昂的精神状态。”范志毅也表示,“这个比分很公平,澳大利亚有16个人参加了世界杯,他们每个人都有真本事,有很多人在欧洲球队效力。论实力来说,中国队也就有极个别球员的能力能与之相匹配。中国队参加本次亚洲杯的目标是什么?就是想通过比赛,重新回到亚洲一流的队伍中来。”

李金羽分析道,“本届亚洲杯中国队是带着一种尊重来到了淘汰赛,应该说这已经很成功了。不管是比赛的质量还是经历,都很难得。确实我更希望中国的球迷和球队教练员们,都能有机会去100%的亲身体验去参加这种比赛。毕竟中国队可能5年甚至7、8年都没有这种大赛的历练机会,这才是我们的收获。”

李金羽认为,“比赛看完了我很激动,不是技战术方面的,而是在被动的情况下佩兰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走,我们不需要停留在这一场比赛的得失中。所有中国队三场小组赛都是按照设想进行的,但我们还需要一定的战术延续性,比如中国队不能总是在3后卫4后卫之间变化,这场踢单后腰,下场又踢双后腰,不能总是在变。另外,国足个别位置上还需要有替补的人选能顶上来,以保持国家队的活力。中国队不一定要有什么压倒性的优势,但是我们要永远保持有竞争力。”

范志毅还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四分之一的比赛就好像是考生在考试一样,由于水平有限,你想让他考90分很难。但是他努力了,他考了一个及格分,我们就依然会很满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