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亚洲杯:卡希尔双响 国足0-2澳大利亚遗憾止步

当地时间1月22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四分之一比赛中,中国队以0:2憾负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1月22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澳大利亚亚洲杯1/4决赛的一场焦点之战在布里斯班打响,于本届大赛中表现焕然一新的中国队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共有46067名球迷现场观战。经过90分钟较量,凭借老将卡希尔的两粒精彩进球,澳大利亚最终以2-0的比分取胜,得以杀入半决赛。中国队并非没有机会,可惜没能将其转化为进球,只得遗憾止步八强。

上半场由澳大利亚队开球。比赛伊始双方均迅速进入状态,攻防转换速度很快。第8分钟武磊带球奔袭被侵犯,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但孙可罚出的皮球被对手在前点破坏。澳大利亚队长耶迪纳克因从身后踢倒任航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紧接着国足在右路打出巴萨式配合,张呈栋接队友直塞下底传中,可惜吉翔的门前包抄打门稍稍偏出。6分钟后澳大利亚制造险情,前场任意球开至禁区,耶迪纳克的头球被王大雷拒之门外。

随着比赛的进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第28分钟,澳大利亚通过前场传递获得在禁区内起脚的机会,所幸莱基的射门又一次被表现神勇的王大雷扑出。8分钟后“袋鼠军团”再次制造险情,依然是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这次的头球攻门稍稍顶高。半场临近结束前,皮球一直在中国队的半场停留,国足也没能组织起有效的反击。经过45分钟较量,中国队0-0战平澳大利亚。

下半场刚刚开场,澳大利亚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打破僵局。角球发至前点,郑智抢在卡希尔前头球抢点解围,第二落点被澳大利亚队员控制,皮球被送回禁区内,卡希尔小角度倒钩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成1-0。此后澳大利亚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虽然门将王大雷高接低挡,但依然没能阻止第二个失球的到来。比赛第64分钟,澳大利亚左路传中,卡希尔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梅开二度的同时将场上比分改写成2-0。

两球落后的中国队反而踢得放开了一些。第70分钟,姜至鹏左路禁区外围低射,澳大利亚门将瑞安扑球脱手,武磊快速跟进头球补射,可惜皮球被瑞安在门线上没收。此后中国队换上于海加强进攻,并一度把对手压制在半场,可惜多次射门均没能转化为进球。第80分钟,本场发挥出色的卡希尔被换下,主场球迷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比赛最后阶段由于体力下降,中国队没能再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只得接受0-2的比分,遗憾止步本届亚洲杯八强。

中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23-王大雷

后卫:17-张呈栋、5-张琳芃、2-任航、3-梅方(46'4-姜志鹏)

中场:10-郑智、15-吴曦(83'9-杨旭)、8-蔡慧康

前锋:14-吉翔、7-武磊、16-孙可(71'21-于海)

相关报道:

佩兰:0-2显示中澳两队差距 满意国足亚洲杯之旅

国足落败难掩王大雷仍闪光 多次神奇扑救必进球

佩兰:更衣室被失望情绪包围 未来任重道远

张琳芃:国足技不如人始终被动 如何破逼抢成症结

贺炜动情点评国足:生活总会有挫折 但明天还会来

范志毅:国足水平有限考90分很难 及格仍然很满意

网友热议中澳之战:换人值得商榷 国足没输掉希望

国足拼尽全力难挽败局 卡希尔进球令中国球迷沉默

回顾国足亚洲杯:三连胜扫阴霾 未来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